竞技风暴

巴西主帅佩雷拉:罗纳尔多近乎于神 诸强中恐惧德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7:44 《足球·劲体育》

  徐松奇

  联合会杯捧杯整整10天后,在度假中的佩雷拉摒弃固有的客套,用极度艺术化的表达方式动情地描述了他眼中生动的巴西国家队和那帮大牌球星。

  “在看过撒丁岛之后,我可以说没有比这更漂亮的海了。”

  佩雷拉,他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这就是他与意大利教练的区别。“因为对我来讲,生活是另一回事。”就像他的巴西队,用4前锋,而且一直能够从中得到快乐。

  “所有的欧洲球队都用单箭头,我们用4个。我们必须这样做,因为我们的天才太多,没法牺牲。我们的问题是将所有个体联合起来,阿德、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和罗比尼奥中的一人要被排除在外,这对我可不是简单的工作———因为罗纳尔迪尼奥是世界上最有想像力的球员,阿德里亚诺一直在成长。我想让他与罗纳尔多搭档:我还从没见过他们一起踢球。”

  佩雷拉的语言很少富有如此的艺术性:“对我们这些冠军来讲,球衣是很特别的东西。你们在桌上看到他们,就会抽身而退的。他们一直在讲话,是真正的朋友。罗纳尔多是最接近于神的,成为所有人的大哥。迪达是最酷的,当然也是最冷冰冰的,这就是他的力量。还有卡福,是集体的粘合剂。他体力好,有头脑,有经验,有亲和力,当我有问题时就去找他。他是真正的队长。巴西不缺少纪律,巴西的规则就是胜利。永远都是,对所有人都是。”

  佩雷拉这样结束了这次感性谈话:“我喜欢看巴萨,他们是在表演。我恐惧德国,他们的思想是方阵,硬的。”(编译/徐松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