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射手笑傲金杯赛射手榜 多诺万让美国队“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德胜报 道兰顿·多诺万无疑是到目前为止金杯赛上最引人瞩目的球星,在队友们尚未完全找到进球感觉的时候,这位来自美国职业大联盟洛杉矶银河队的前锋毅然承担起了进球的重任,小组赛两轮过后,多诺万已经为美国打入3球,在射手榜上独占鳌头。而美国队也在多诺万的帮助下两战两胜,提前一轮晋级8强。

  美国、古巴、哥斯达黎加、加拿大一起分在了B组,首战由美国对古巴,这场比赛本
来被认为是最没有悬念的弱肉强食的游戏,可是古巴的表现却让东道主感到极度郁闷,先进一球并被罚下一人的古巴就像一只刺猬暴露在美国人的爪牙之下,美国队纵然存在猎杀弱者的决心,可苦于无处下口,1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第87分钟,替补出场仅仅20分钟的多诺万主罚直接任意球绕过人墙得分,2比1。2分钟后,比斯利远射再下一城,3比1。补时阶段,比斯利左路传中,多诺万小禁区前沿包抄射入空门,4比1。

  多诺万一打古巴就来劲,2003年第7届金杯赛上,美国在1/4决赛中遭遇首次闯入8强的古巴,多诺万毫不留情地四次破门得分,美国队主教练阿雷纳当时曾表示:"多诺万创造了一项个人奇迹。"

  美国队第2场小组赛的对手是加拿大,"多诺万奇迹"仍在继续。上半场同样在对手的铁桶阵下没有办法,下半场开场后,美国队利用对方一个乌龙球侥幸取得1比0的领先优势,但后来的比赛证明了美国队员控制比赛的能力,第92分钟,多诺万接到比斯利的妙传后打入个人在国家队的第25粒入球,这个进球也使得多诺万超过了马克西·摩尔,成为美国队历史上进球第2多的球员。

  小组赛两战全胜让美国在争夺小组第一的处境上处于上风,最后一场他们只要战平哥斯达黎加就可以确保小组头名,以美国队在以往金杯赛小组赛的表现来看,取得全胜并非一件困难的事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