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夏训流行魔鬼训练 马加特体系还是克林斯曼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长跑、登山、实心球……一天三堂训练课,能制定出这样残酷训练计划的只有马加特一个人。拜仁队员对此已经习以为常,甚至开始享受。守门员教练迈尔还把自己的爱犬带到训练基地,队员们淋浴的时候,狗叼着他们的鞋子围着他们跑来跑去,把球员们逗得乐不可支。拜仁上赛季收官阶段的神勇表现,使德甲球会意识到体能训练的重要性,不少教练今夏随马加特的后尘步入魔鬼教练的行列。

  汉堡教练多尔经常跟克林斯曼探讨训练心得,但在训练场上他是坚定不移地奉行马加特体系。奥根塔勒今年给勒沃库森球员们增加了负重长跑项目,马加特的魔鬼是循序渐进,一周训练结束后没人受伤,而奥根塔勒的突然袭击已经导致福利茨再次旧伤复发。不来梅主教练沙夫把上赛季卫冕失败的教训归结在体能和伤病上,所以目前也在大练体能,东施效颦的结果是终于把铁人老门将赖因克练倒下了。格茨将马加特的精神发扬光大,训练项目中不仅有登山、长跑和力量训练,还在队内举行游泳比赛,但柏林赫塔的第一场比赛以失败而告终。

  不是所有人都把马加特奉若神明,也有相当一部分球队追随着德国主帅克林斯曼。利宁在上赛季结束莫特萨克到国家队训练的时候就布置好任务,要求莫特萨克每天记录克林斯曼的训练内容。现在他时刻对照着莫特萨克的日记本,检查自己的工作是否存在失误。兰尼克也一直强调劳逸结合的重要性,艾尔顿现在危机感严重,乖乖参加各种训练,力争扭转教练对他的印象。最个别的是特拉帕托尼既不崇拜马加特更不相信昔日弟子克林斯曼,他只相信自己,只要他制定了正确的阵容,球员只要听他的施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