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竞筹备“FM进攻频道” 托凯初次配合即妙笔生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马德里北面的塞戈维亚因为古罗马人建造的高架水渠闻名于世,那里的崇山峻岭和峰峦叠嶂同时也让塞戈维亚成了一个封闭训练的绝佳场所。当马竞技术总监穆尼奥斯带着比安奇和球队来到塞戈维亚的一处足球训练基地的时候,阿根廷名帅被眼前的美景和静谧折服了。“谢谢你,托尼,我就是需要这样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比安奇握着穆尼奥斯的手感激地说。随后,就在塞戈维亚的群山环抱之间,“总督”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指挥。

  凯日曼助攻托雷斯

  马竞球员里最引人注目的当然就是新加盟的凯日曼,大家都想知道他和托雷斯究竟能否尽快形成默契。第一天的训练,因为托雷斯肌腱发炎缺席,两人没有搭档的机会。第二天,托雷斯终于出现在训练场上,比安奇毫不犹豫地在分队比赛中将他与凯日曼一起放在锋线。将近1个小时的比赛下来,托雷斯打进两球,其中第二球来自于凯日曼的妙传,两人第一次配合就能有这样的结果,比安奇相当满意。同时,因为费尔南多·托雷斯的名字以字母F开头,马特加·凯日曼的名字则以M开头,西班牙媒体把托雷斯和凯日曼戏称为“FM进攻频道”。

  现在,唯一令现场观战的媒体感觉遗憾的是凯日曼的进球效率。在FM首次合演的那场训练赛中,凯日曼的表现其实比有小伤在身的托雷斯更加活跃,他获得的机会也要比托雷斯多得多,但是塞黑人却在门前浪费了好几次机会,当年在埃因霍温时一锤定音的工夫似乎已经在他身上消失了。但是,对于这一点,比安奇却并不担心。阿根廷人认为,凯日曼现在射门准心差,与他在切尔西长时间无法担当主力箭头有很大的关系。射手终究是射手,只要有足够的出场机会,凯日曼早晚都会找回当年在荷兰时的状态。

  比安奇不愿当“总督”

  在阿根廷和欧洲,比安奇有很多绰号。有人叫他“总督”,也有人叫他“上校”。所有这些绰号都充满着铁腕色彩,加上前不久比安奇给马竞颁布的“十诫”,在人们的心目中,阿根廷人已经成了严厉的代名词。不过,比安奇本人却并不喜欢“总督”这个称号,他说:“我绝不是一个搞独裁的人,我更不喜欢任何一个与军队有关的名字。我是个很有人道主义的教练,我会在我的球队中推行民主。”

  比安奇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上任之后,俱乐部技术部门曾经征求比安奇的意见,是否要与球队的心理医生续约。阿根廷人的回答是:“为什么需要心理医生?我喜欢与球员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比安奇认为,一个善于与球员们交流的主教练,是不需要心理医生的。心理医生的存在,只会导致教练与球员之间的关系更加疏远。比安奇的确是一个懂得如何最大限度激发球员潜力的主教练,最好的例子就是里克尔梅。在转会期间,里克尔梅公开表示愿意追随比安奇,这再一次体现出比安奇的人格魅力。

  比安奇是名帅,但是在头几天的训练中,他一直都采取比较传统保守的训练方法,并没有什么鲜明和独特的东西,这也令观看训练的记者们感到些许失望。不过,阿根廷人这么做,是因为他对现在这支马竞并没有太多了解,他需要多一点时间的观察才能做到对球员们的能力和特点心中有数。比安奇说:“我现在对马竞的了解仅仅局限在很表面的程度上,我需要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然后才能得出结论。在这之前,我不会决定谁打主力,谁打替补,也就是说,人人都有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竞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