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度过不平静夏季 解雇经纪人托蒂小曼奇尼先后遭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罗马队麻烦缠身,队长托蒂也不轻松。跟妻子布拉茜从美国度假归来后,意犹未尽的弗朗切斯科夫妇又跟哥哥里卡尔多和朋友们一起去巴里游玩,但以童话般婚礼开始的蜜月假期却没能以一个同样美丽的结尾收场。一纸来自意大利足球联盟的判决书就让罗马王子的好心情顿时毁掉了一半,他必须为四年前单方面解雇经纪人的决定赔偿对方316万欧元。

  2001年3月8日,在同罗马俱乐部进行续约谈判时,按照俱乐部老板森西的要求,托蒂解雇了当时的经纪人瓦格利亚,而是改由自己哥哥里卡尔多接手此事。而瓦格利亚则认为尽管没有正式签约,但实际上他已与罗马俱乐部达成了续约协议。解雇令的到来令他未能按照协议从当时托蒂续约五年的合同中得到5%的酬劳,即此次意大利职业足球联盟仲裁法庭裁定罗马队长向瓦格利亚赔偿的这316万欧元。

  在收到这一判决后,托蒂显得大为不悦,他的私人律师顾问团认为:“这样的决定不仅不公平,更是不合法的。此前同一个仲裁法庭曾对这件事做出过相反裁决。”五十岁的瓦格利亚跟托蒂间的合作关系最早在十一年前,当时罗马王子只有十三岁。在收到赔款裁决后,托蒂的三位私人律师已决定向罗马民事法庭提起诉讼。然而,他们要替老板应付的还不止这一桩官司,除了前经纪人,Rai电视台记者法伊拉也来凑热闹,被告席上还将有前罗马主帅孔蒂,起因是在意大利杯决赛后法伊拉报道了托蒂那句著名的离开宣言:“我不知道自己下赛季会在哪里。”而后罗马队长和主教练都否认了这说法,法伊拉认为这严重损害了他的名誉,并委托律师将两人告上法庭。

  也许是得了队长的真传,小曼奇尼也在和尤文的转会谈判中将经纪人阿马莱奥突然解雇。作为在足球圈摸爬滚打多年的阿莱马奥当然不会善罢甘休,他认为这样的做法并不符合意大利有关法规和国际足联经纪人规定,并向国际足联发去诉讼传真。几家欢喜几家愁,在罗马上空被官司阴云笼罩的同时。卡萨诺却意气风发。在意南部的伊斯奇亚海滩上,他不仅对一支巨大的水枪产生了浓厚兴趣,更大方与新女友、棕发美女罗萨莉亚出现在狗仔们面前,两人毫不避讳的亲昵动作让自己顺理成章地成了上周亚平宁娱乐周刊的头版之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