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狡猾的商人也是耿直的裁判 解读科利纳的双重性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5: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 “我现在的心态可以用两个简短而贴切的词语来表达,Sono Contento(我满意)。”度假中的科利纳终于表达了能够继续执法一年的心情。

  45年过去,足球依然是科利纳的激情所在,准备比赛的时候、在赛场上奔跑的时候、准确而不失时机地出示红黄牌、纠正或惩罚了球员失误的时候,赛场上的每一分钟都让这名世界上最出色的裁判陶醉于其中。“多谢足协主席卡拉罗和Aia(裁判工会)的主管们又给了
我一次机会,”科利纳终于首次正式表达了他的态度,“当我知道以后还会成为一名裁判指定者时,我惟有感到无上的荣幸。”7月里,科利纳享受着阳光和鲜艳的色彩,靠海的小城维亚莱乔是科利纳的家乡,也是他最喜欢的度假地。科利纳关上了手机:“这几天我接到的电话太多了。”

  继续执法一年的消息传出后,人们在街上碰到科利纳都会停下来向他祝贺,毕竟能够在意大利赛场上执法14年(下赛季将是第15年)的裁判寥寥无几,和科利纳一起出道的如今除了他就只剩下一个罗多蒙蒂还活跃在赛场上了。“只要你有激情,有信心,即使有所失误,别人也会理解你。作为裁判团队中最‘老’的一员,我希望别人对我的信任也同样落在其他裁判身上。”经历了十多年意大利赛场的洗礼,科利纳成了意大利式足球的忠实拥护者。在他看来,足球不应该是一项经过精密测算和跟踪的科学运动,更多的应该是一场娱乐。在赛场周围安排四十台摄像机,远远不如只依靠一名主裁判那样更像是一场足球比赛。可能成为后年的裁判指定者的科利纳,提前为自己的主张做起了广告。

  谈到广告,这也是科利纳吸引眼球的地方。广告界专业人士曾作过一次调查,认为科利纳是目前体育届最有广告价值的人物之一。首先是他的外形,外星人般的光头、深凹而显得可怕的眼睛、消瘦的脸型,这正是能够让大众一眼就忘不了的形象。再加上他在多年的执法中给人一种刚正不阿的形象,反派的造型加上正派的精髓,两种极端的因素聚集在科利纳身上,造就了他的广告前景。

  实际上,科利纳对自己的形象还是很注意的。“我很喜欢拍广告,不过并不是什么广告都接。”科利纳把他正在读的书《像乌鸦一样飞行》放在了餐桌上,“几年前,一家英国大公司请我去拍一个广告,在其中我饰演一名摔角裁判,我拒绝了。”不过,有关足球的广告,科利纳就很少推三阻四了。阿迪达斯、耐克等大公司的不少广告制作中,科利纳都是主角。

  其实,人们比较喜欢找科利纳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和球星们不同,科利纳没有经纪人。本身就是一名熟知金融运作的科利纳(他的主业是商人)不想让经纪人这么一个明显是从他碗里抢食的人物来阻碍他,少了一层盘剥,他的广告报价自然就要低很多。皮耶罗、托蒂等人拍一个广告至少四五十万欧元,相当一部分落入了经纪人的腰包。科利纳拍广告基本上是十万到二十万就可以接。精明的商人和耿直的裁判,两种截然相反的性格和谐地在科利纳身上合二为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利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