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无名新援身价800万欧元 昂贵西索科其实超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评述 西索科被卖掉并不是新闻,但一名瓦伦西亚的替补被卖了500万英镑(800万欧元)却绝对是一个新闻。在这个连里克尔梅都只能卖到700万欧元的年代,西索科的转会费绝对令人感到意外。到目前为止,西班牙本赛季只有萨拉戈萨的射手维拉卖出了比西索科更高的价格,西班牙国家队主力左后卫德尔·奥尔诺加盟切尔西,毕尔巴鄂竞技也不过只收到了1200万欧元。

  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本尼蒂斯绝对不是一个傻子,要想以这样的方式从他执教的球队里骗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这位前任瓦伦西亚主帅带了西索科整整三年,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谁最清楚西索科的真正价值,那么这个人只能是本尼蒂斯。

  事实上,愿意为西索科掏出800万欧元的并不只有本尼蒂斯一个人。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和本尼蒂斯一样,原本也为西索科开出了800万欧元的价码。后来,负责代表埃弗顿与瓦伦西亚谈判的官员见到了意大利后卫莫雷蒂的经纪人帕斯托雷罗,帕斯特雷罗向埃弗顿代表表达了瓦伦西亚可以将莫雷蒂白送给埃弗顿的建议,埃弗顿认为莫雷蒂还算是个可用之材,因此答应免费引进,从而解决瓦伦的工资负担。从名义上说,埃弗顿算是用800万欧元买西索科和莫雷蒂两名球员,但事实上,莫雷蒂只是西索科交易的“添头”而已。

  本尼蒂斯和莫耶斯同时为西索科开出800万欧元,这显然不会是偶然。事实上,在向瓦伦西亚技术总监苏比拉特斯表达引进西索科愿望的俱乐部还远不止埃弗顿和利物浦两家。西索科之所以能够引起如此广泛的兴趣,与他的经历有关。最近几年,非洲出生的球员越来越成为欧洲俱乐部选材的对象,而西索科恰恰在欧洲球探重点关注的奥运会和非洲国家杯上都有过出色的表现。正因为这样,很多俱乐部的技术部门都拥有西索科的详细资料,他们的球探也都曾细致地考察过这个身体条件异常出色的马里年轻球员。

  记者专门就西索科的问题联系过巴萨球探组负责人科斯塔,得到的回答相当令人吃惊。科斯塔说:“西索科拥有令99%的球员羡慕的身体,他的肌肉和纤维组织非常理想。而且西索科的速度奇快,头球出色,技术出色,发挥稳定,换句话说,他拥有成为一个顶级球员所需要的一切条件。最难能可贵的是,西索科才20岁,他拥有巨大的上升空间。”科斯塔的话解释了为什么西索科在西班牙拥有“维埃拉二世”这个美名的原因,加以时日,他或许可以成为像维埃拉那样的完美后腰。从这种意义上说,本尼蒂斯的800万欧元,为利物浦买来的或许是一份未来。瓦伦西亚俱乐部显然也很清楚西索科未来的成就,因此他们在与利物浦谈判的时候,坚持要求英格兰人提供未来可以买回西索科的优先权。

  本尼蒂斯为利物浦买来一个未来的“维埃拉”,或者说,是为利物浦准备了一个未来的杰拉德。红军队长虽已完成续约,但从利益最大化的角度考虑,利物浦还是有可能在价钱最高的时候将之出售,或许两年,或许三年……而两到三年时间已足够使西索科成长为一名优秀后腰,到那时,本尼蒂斯或许可以很轻松地解决杰拉德离去后带来的阵容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