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事件让小人物变名人 经纪人:我绝不是什么黑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斯特鲁恩·马绍尔,现年仅36岁,来自苏格兰,杰拉德的经纪人,其客户同时也包括卡拉赫、麦卡利斯特、利马南等多名新老红军。由于红军队长上周的续约闹剧,马绍尔一度被外界刻画成“幕后黑手”的卑鄙角色,以至于杰拉德上周三宣布留守的同时专门发表声明为他“申冤”。上周五杰拉德和卡拉赫双双顺利续约的当天,马绍尔也通过媒体为自己展开了辩护。

  “我从1991年开始进入经纪人这一行,在过去10年中大概代表多名球员跟利物浦俱乐部签订了20份左右的合同,这还是第一次出现麻烦”,马绍尔首先谈到了自己“清白的”过去,“第一个成为我客户的利物浦球员是马特奥,他把我介绍给了卡拉赫,后者又帮助我说服杰拉德与我签约。是我完成了赫斯基加盟利物浦的交易,也是我帮他后来转会伯明翰,此外我还当了麦卡利斯特的经纪人好多年。在此之前,还从来没有一次交易(合同)出过问题,但在足球界,只有坏事才会成为新闻头条。”

  “在我看来,我所代理的球员不仅是我的客户,同时也是我的朋友。我会邀请他们参加我的婚礼,而不久前卡拉赫也邀请我参加了他的婚礼。要知道,球员们可一点都不好糊弄,他们绝对不会跟自己不信任的人合作。如果他们认为我只在乎自己的利益的话,杰拉德们才不会聘用我来担任他们的经纪人。”

  “我的工作就是尽量满足客户(球员)的愿望”,针对局外人认为经纪人“怂恿球员挑战、甚至背叛俱乐部”的指责,马绍尔的回击非常坚决,“别忘了,俱乐部官员通常都是一些经验丰富的谈判专家,因此为了公平起见,球员也应该得到专业人士的帮助。更何况,足球本来就是一项‘黑色产业’,而经纪人也更容易成为人们攻击的目标。要知道,有时俱乐部也会通过一些不光彩的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并不只是经纪人才会,那确实是一种偏见。”

  但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经纪人确实可以通过代理球员的转会(而不是续约)获得巨大的经济利益,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帮助鲁尼转会曼联的斯切福德,这笔交易为他的经纪公司带来了150万英镑的惊人收入。“周三早上,我接到一个BBC记者的电话,他开口第一句就是:‘你是否感到很失望?’”马绍尔透露道。

  “这也许是作为一个经纪人的悲哀,因为人们总以为你希望通过转会赚钱。然而事实刚好相反,我一点都不失望,而是为杰拉德感到高兴,因为他的愿望就是留在利物浦。当然,这次续约的过程令人难堪,但我相信与此相关的任何一个人都不敢拍着胸口保证自己没有一点过错。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会给自己在这件事上的表现打5分———很显然,这一次我的确有失水准。”

  “其实我不想抱怨什么,然而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经纪人并不是那种叼着雪茄、满口脏话的‘怪物’。和任何一种职业一样,经纪人中也分好坏,就好像记者有着负责与不负责的区分。说实话,过去的几天里有着太多的垃圾见诸报端,这对谈判没有一点帮助”,好在所有的不愉快已经成为过去,马绍尔已经找回了开玩笑的心情,“我知道我是众矢之的,不过最让我感到难受的是,天空电视台使用的我的那张照片实在太难看了,我得让他们换一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