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枪手赛季最佳出炉:红魔铁卫创历史 亨利独揽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没有许多进球吸引目光,却容易因偶尔的致命失误败坏名声……在球场上,后卫一直是被“最佳”评选遗忘的位置之一。不过自从特里击败兰帕德,获选球员工会评选的英超最佳球员之后,舆论大众对后卫的重视程度已然越来越高。上周末英超就产生了第二位后卫最佳——海因策。在2004/05赛季的曼联最佳球员评选中,海因策以绝对优势拔得头筹。

  此次评选由曼联俱乐部官方筹办,大约有1.7万名球迷参与了投票。而在这上万选票当中,有6511张都投给了阿根廷人海因策;作为2004/05赛季最受瞩目的曼联球星鲁尼的选票整整比海因策低了1000余张;而今年进步神速、同样身为曼联希望所在的C·罗纳尔多总得票只有2310张。

  两相对比,球迷对海因策的赞赏可见一斑。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人还是曼联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本队最佳荣誉的非欧盟球员和后卫队员。这就更加说明了海因策的受欢迎程度。而作为一名加盟老特拉福德不久的球员,海因策也绝对配得上这份荣誉。从美洲杯和奥运会开始,阿根廷人充沛的体力和顽强的斗志就让人记忆深刻。在曼联,他一样用持续的奔跑和不懈的拼抢帮助着球队。在代表红魔出战的首场比赛中,海因策就有一球进账,帮助球队2比2战平博尔顿。此后海因策还很快将自己的技术特点融入了曼联。在防守上,他和费迪南德等人的磨合期很短,曼联后防起伏不定的时刻,海因策也是最为稳定的一名球员;而在进攻上,阿根廷人则充分发挥了善于助攻的天赋,他准确的长传还成为了红魔的一把利器。

  由于膝盖严重受伤,海因策不幸错过了足总杯的决赛。他因此也和曼联一样,整个赛季“空手而归”。不过曼联俱乐部和曼联球迷都对海因策寄予厚望,认为他在新赛季应该能得到一座冠军奖杯作为回报。当然这只是曼联球迷的希望。对于其他俱乐部球迷来说,他们同样希望自己心目中的英雄赢得更多荣誉。目前像曼联一样由官方评选出最佳球员的俱乐部并不多,不过热情的球迷绝对不会放弃表达感情的机会。比如埃弗顿的一家著名的球迷网站就进行了一次投票选举,评选卡希尔为俱乐部年度最佳。在网站Squarefootball的民意调查中,卡拉赫又以54%的得票率完全压倒杰拉德和加西亚成为利物浦的最佳球员。切尔西的球迷则似乎更偏爱兰帕德。在他们的评选中,中场核心又稍稍压过了后防砥柱。

  阿森纳官方同样举行了一次最佳评选,而且在数周前就已得出了结果。不过现在俱乐部还在“故弄玄虚”,故意不完全公布投票结果。三周前开始,阿森纳官网就开始倒着介绍得票率前四的球员,一周一个。博格坎普、森德罗斯和法布雷加斯,这是过去三周的主角,他们也就是选举中的第4、第3和第2名。本周一阿森纳将会公布年度最佳的得主,但结果已经没有什么悬念,只可能是身兼最佳射手和最佳助攻手的亨利能够获此殊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