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卡佩罗心中阵容蓝图 尤文新赛季酝酿“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美妙的假期结束了,尤文球员纷纷从巴哈马、美国、马尔代夫和波利尼西亚赶回都灵。本周一上午,在市政大楼的红厅里,市长钱帕瑞诺与政府官员对新赛季致以了良好的祝愿。之后,球员们将赶往帕维亚的集训地,开始一个卫冕的赛季。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卡佩罗提前结束了假期。在马尔贝拉度假的最后几天,他的手几乎没有离开过电话,而电话线的另一边牵连着每一个等待集训的球员。今年的集训阵容有
很大不同。除了从拜仁加盟的科瓦奇和从拉齐奥转入的詹尼凯达以外,被租借到锡耶纳的图多尔也赶回来了。切维亚的球员洛伦佐·斯帕尼奥利也将与尤文度过一个月的集训。

  不过,比起新成员,缺席的人更多。埃莫森刚赢得联合会杯,他有额外十多天的假期。阿皮亚会晚一周报到,自从上赛季结束后他就一直在加纳。在20年的职业生涯后,费拉拉离开了足坛。卡波被借到德尚执教的摩纳哥蒙特罗西班牙发展了,萨拉耶塔也要求去西班牙,在那里他可以打上主力,莫吉答应了他的请求,他是锋线五虎将里唯一要离开的。

  特雷泽盖呢?这是他在尤文的第6个赛季。上赛季,尽管有伤在身,他的效率还是不低,18场比赛贡献9球。一直盛传他会去切尔西,可莫吉否定了这个传闻:“他才28岁。我们让齐达内皇马,是因为他已经30岁了。我们不会在这个年龄之前放走任何出色的前锋。”可皮耶罗已经31岁了,莫吉给他搞了个特殊化:“他是不同的,他会在尤文结束职业生涯。”还有卡萨诺,面对国际足联对罗马的处罚,尤文总经理口中对巴里人的热情已经熄灭:“我们有世界上最强的锋线。卡萨诺?没这个必要。”

  看上去,尽管球队已经开始备战下赛季,但转会市场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兜里揣着吉拉乌多的钱包,“好爸爸”莫吉正在给卡佩罗物色强援。之所以叫他“好爸爸”,是因为在最近的一次面向15至24岁年轻人的调查里,这位从1994年当家的尤文总经理与电视红人博诺利斯、总理贝卢斯科尼、卫生部长西尔基亚、菲亚特主席蒙特泽莫罗一道,被评为“最理想的爸爸”。“我被孩子们看好,这说明我还有一定的魅力。”莫吉洋洋得意。

  度假归来的卡佩罗在干吗?他正忙着设计新打法。虽然酷爱现代绘画,但他不会把对美的追求带到工作里。在他的思想里,结果永远比场面重要。不过卡佩罗还有一个新理论:表演不取决于阵型,而取决于演员。这也是为什么他在尝试从442到3412的过渡。双前锋是不用动手术的,因为这是上赛季效率最高的锋线。去年的这个时候,卡佩罗需要防守球员。来了泽比纳、卡纳瓦罗、埃莫森和布拉西,卡佩罗成功了,一支漏勺防线变成了意甲最强之盾。新赛季的工作重心不再是后防,而转为中场,后防甚至可以减少一人。

  上赛季也排出过3后卫,在图拉姆和卡纳瓦罗之间站的是蒙特罗。现在蒙特罗不在了,他的位置上将出现以自由身加盟的克罗地亚人科瓦奇。少一名后卫,多一位防守形中场,这就是现在的中后场。于是,本菲卡的米格尔和阿森纳维埃拉成了球市的重点。卡佩罗希望下赛季看到:维埃拉与埃莫森在中间搭档,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或米格尔)分管左路和右路。内德维德将从中场解放出来,他的新角色是前腰。

  刚开始训练,球员们有些心猿意马也在所难免。于是第二天,集训地会出现一群18至27 岁的美女,在他们之中会产生5名“尤文女孩”。另外,原定8月份第一周在上海和北京的巡回赛被取消了,但尤文不会呆在意大利,在纽约和多伦多有两场友谊赛在等着他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