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坛五大"死忠"之臣:米兰国米队魂 枪手红魔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杰拉德宣布留队,而且将和利物浦签定长期合约,这意味着红军队长将延续17年的安菲尔德之缘。由此引来一个话题,在如今的国际足坛,终身效力一家俱乐部的情况较为罕见,这样的球员堪称“死忠”之臣。

  勒蒂舍尔(南安普敦)

  很多人认为,如果转会一家大俱乐部,勒蒂舍尔将成为世界级的球星,他的技术和大局观令人惊叹,具有了成为一流球星的潜力。但勒蒂舍尔选择留在了南安普敦,一次又一次的帮助球队保级,这也使得他迈向国际舞台的机会大大减少。

  在南安普敦,球迷们按照勒蒂舍尔(Le Tissier)的名字给他取了一个绰号,“Le God”,他就是他们心中的上帝。

足坛五大"死忠"之臣:米兰国米队魂枪手红魔传奇
吉格斯(点击看大图)

  吉格斯(曼联)

  英国足球历史上的传奇人物,虽然出身曼城少年队,但自从17岁加入曼联青年军后就再未转换过东家。如今31岁的吉格斯又和俱乐部续约2年,8个英超联赛冠军以及1999年的冠军杯冠军是吉格斯的最好嘉奖。

  很多人认为,吉格斯将成为曼联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目前他为红魔效力的场次达到635场,正向着博比-查尔顿的纪录(759场)挺进。

足坛五大"死忠"之臣:米兰国米队魂枪手红魔传奇
亚当斯(点击看大图)

  亚当斯(阿森纳)

  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当时21岁,他职业生涯整个19年都在海布里度过。尽管个人遭遇到酗酒等问题的困扰,但亚当斯在球场上和更衣室里却是最有影响力的榜样角色。

  在职业生涯中,亚当斯共669次为阿森纳出场,66次代表英格兰出战,4次夺取联赛冠军是枪手队长的最大骄傲。

足坛五大"死忠"之臣:米兰国米队魂枪手红魔传奇
马尔蒂尼(点击看大图)

  马尔蒂尼(AC米兰)

  20年了,他的身上一直是不变的红黑色,马尔蒂尼跨越了三剑客时代,至今仍是AC米兰的精神支柱,在效力AC米兰期间,他帮助球队7次夺取意甲冠军,4次称雄欧洲,被认为是他那个时代最出色的左后卫。

  至今马尔蒂尼仍在不停的打破纪录,可以预见的是,在和AC米兰续约后,他将在圣西罗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马尔蒂尼注定将成为红黑军历史上的传奇人物。

  贝尔戈米(国际米兰)

  国米的老队长,永远忠诚的2号,从1980年到1999年,贝尔戈米一直身披蓝黑战袍驰骋疆场,他给人印象最深的动作是“双手合十”为自己的队友向裁判申冤,这个动作一作19年。

  519场,是贝尔戈米在国际米兰辉煌的印记,他见证过三驾马车时代的成功,也经历了之后国米的重建,他是蓝黑色的传奇。

  其他死忠之臣:巴雷西、科斯塔库塔、劳尔(至今)、斯科尔斯(至今)……

  我要补充:其他忠臣

  (王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格斯新闻 全部马尔蒂尼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