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比尼奥鱼死网破 维埃里英雄无间--欧洲转会八出大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6:46 重庆商报

  每年的这个时候,欧洲转会市场都异常热闹,球员无疑是所有故事的主角。在今年夏天,以下面8个球员为主角的的转会故事演绎了今夏欧洲转会的八出大戏。

  杰拉德

  破镜重圆——杰拉德

  从零距离靠近斯坦福桥,到最终留守安菲尔德,杰拉德在24小时之内用自己的所作所为告诉人们什么是破镜重圆。昨天,这名红军队长和俱乐部签订了一份周薪10万英镑、期限四年的新合同。《太阳报》事后评论说“杰拉德的表演就好比12个月前的翻版,那一次,同样是面对切尔西的利诱,杰拉德最终选择了对‘红色’的绝对效忠。5月26日,如果没有杰拉德,谁敢奢望‘红军’上演从0:3落败到最终点球大战成功翻盘的精彩?”

  小鬼当家——梅西

  在世青赛开始之前,人们列出了很多期待中的新星,梅西无疑是名气最大、最具有巨星气质的一个。在与世仇巴西队的半决赛中,梅西一开场就用精彩绝伦的远射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成色。这名只有1.69米的小个子,被阿根廷人看作是继萨维奥拉之后又一位“马拉多纳传人”。世青赛还没结束,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就迫不及待地和梅西续约到2012年,其违约金高达1亿5千万欧元。天文数字表明,诺坎普需要梅西在未来演绎“小鬼当家”的好戏。

  罗比尼奥

  鱼死网破——罗比尼奥

  为了要转会皇家马德里,“贝利二世”做了一个21岁球员所能做的全部。截止到目前为止,罗比尼奥已经5次缺席桑托斯队的训练了,他用这样一种抗议的方式表明自己的态度——要嘛鱼死,要么网破。《每日体育报》透露,皇马与罗比尼奥已经联袂委托比利时律师准备上告FIFA,桑托斯队单方面解除和约、拒付5000万美元违约金的消息。换言之,巴西天才登陆博纳乌不出意外就只剩下了时间上的问题。

  有苦难言——克雷斯波

  AC米兰和切尔西,前者才是克雷斯波渴望效忠的球队,因为阿根廷射手正是在身着红黑战袍的时候上演了梅开二度淘汰曼联的好戏。相反,切尔西永远是一片阴影,今年1月克雷斯波就说:“我在伦敦的生活完全是处于黑暗中。”然而,本周一,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正式通知克雷斯波的经纪人伊达尔戈,他必须收拾行李去斯坦福桥报到。合约在身,克雷斯波有苦难言。不过,阿布对阿根廷人的欣赏也许会让他的伦敦之旅轻松一些。

  维耶里

  英雄无间——维耶里

  维耶里的故事就好比一部足球版的《无间道》——国际米兰大大方方地和其解约,然而却被他闪电加盟同城死敌AC米兰的行为搞得措手不及。可以说,维埃里一人颠覆米兰城两端。静下来想一想,维耶里这一步走对了。昔日在国米郁郁不得志的皮尔洛,如今已经是红黑军团的绝对发动机;而在蓝黑阵营独自游离的西多夫,到了AC米兰才更为充分地发挥了冠军杯决赛常客的作用……

  巴拉克

  欲走还留——巴拉克

  “转会国外的提议让我非常感兴趣。”一句话使得休假中的巴拉克也成为焦点人物。28岁的拜仁队长正处于黄金年龄,他暗示自己可以前往老特拉福德替代基恩的位置。不过现在还不到决定的时候,新赛季巴拉克肯定是拜仁的一员,但是否与俱乐部签下新的合约他还持有保留态度。巴拉克说:“我还不知道这个问题在世界杯前解决还是世界杯后。”世界杯之前解决问题,可以让巴拉克心无旁鹜地关心比赛,可世界杯很可能帮助他进一步升值。

  听天由命——卡萨诺

  国际足联一纸禁令,罗马将在这个夏天无法进行球员的买卖,因此卡萨诺转会尤文图斯的故事变得更加复杂。原本尤文图斯已经从佛罗伦萨收回了米科利,手里还窝着一个穆图,这都是为了交换卡萨诺而准备的,但是现在,罗马没有资格引入新援,尤文把人压在了手里不说,也很难拿出罗马想要的全部现金来购买卡萨诺,怎么办?现在,罗马正在对此事进行上诉,如果上诉成功取消禁令,或者改禁令为罚款,那么大家都好,否则的话,卡萨诺今年的转会就悬了。

  炙手可热——吉拉蒂诺

  吉拉蒂诺日前从墨西哥旅游归来,他恳求加利亚尼可以满足帕尔玛的价格要求来购买他,以达到他希望前往AC米兰的梦想,但是双方还存在着250万英镑的不小差距,与此同时,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都因为各自不同的原因对吉拉蒂诺提出了报价,但是经纪人博内托却否认关于切尔西4000万英镑的收购传闻。然而对于球员本人来讲,吉拉蒂诺是本赛季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他更本不用担心找不到合适下家的。

  记者 王伟林 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维埃里新闻 全部罗比尼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