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输入“年轻血液”没了下文 银河舰队渐成老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2:5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转眼间7月8日,皇马集训的日子就到了。到目前为止,皇马转会的动作不大。巴勃罗·加西亚和迪奥戈的加盟,在外界看来,只不过是贴膏药,并不是根治病痛。现在卢森博格只是在没有替补的后腰和右后卫的位置上有了替补。

  不能忘记的是,从上赛季开始,皇马球迷呼吁的是要使球队年轻化。在坎帕诺0比3输给巴萨后,皇马中前场的攻击线缺乏速度和体能的弱点已经暴露无遗。可以说中场之疾才
是皇马的病根。卢森博格上赛季后半阶段打反击球也是因为中场不力,受到了舆论界的批评。

  说皇马的“银河舰队”已经过时,萨基第一个会站出来反对,意大利人曾说:“人家马尔蒂尼37岁了照样驰骋在圣西罗的球场上,皇马巨星中最老的齐达内也不过三十二三岁。”但一名中卫和一名中场所需要的体能自然不一样,而且每个球员的身体素质又不一样,皇马的中场球员现在很难完成攻防的快速转换,要在新赛季给球迷信心,不谈大的改造,球队也需要在中场输入新的血液。

  在华金、雷耶斯、C.罗纳尔多先后退出增补名单后,罗比尼奥已经成了球迷最大的希望。去年11月皇马和其经纪人已经达成了转会的口头协议,随着罗比尼奥的声名鹊起,当初的口头协议的价格已经不符合实际。皇马与桑托斯之间的扯皮何时才能结束,不得而知。但不管怎么说,罗比尼奥这位唯一能代表皇马年轻化的的球员,已经很难赶上7月8日的训练了。

  索拉里的转会和萨穆埃尔的可能转会也是年轻化的一个步骤吗?这会令皇马球迷感到疑惑。弗洛伦蒂诺不喜欢索拉里,三年前就想在罗纳尔多的转会上将其作为交换筹码,但索拉里近两年的卓越表现,已深受球迷爱戴,被称为“最佳第12人”,在冬季得以延续合同。索拉里正处于最佳年龄,将其低价转卖,很难找到合适的理由。在卢森博格的单后腰打法中,索拉里大有用武之地,哪怕他还是处于齐达内的阴影之下,不是名正言顺的主力队员。

  同样,低价兜售萨穆埃尔也并非上策。萨穆埃尔在下半赛季还是有所进步的,阿根廷人为适应西甲付出了时间上的代价。更严重的问题在于,伍德盖特至今还没有正式亮相,万一英国人在新赛季旧伤复发,那么皇马的中卫,也只剩下埃尔格拉和帕文。除非利用萨穆埃尔的转会费,去购买塞维利亚的拉莫斯或者其他的重量级中卫。急于转卖萨穆埃尔的另一条理由,是腾出一个外援席位,留给可能加盟的罗比尼奥,但让卡洛斯加入西班牙国籍也同样可以达到这一目的。

  就目前皇马的球员来看,卢森博格新赛季中场的正选球员是齐达内、劳尔、贝克汉姆和巴勃罗·加西亚,前场为罗纳尔多和转会可能性很大的罗比尼奥,和上赛季相比没有太多的变化。虽然,卢森博格带领的皇马在上赛季后半阶段的积分略超于巴萨,但不能忘记的是,巴萨上赛季是在伤病不断的情况下夺得的冠军,如今巴萨有了范博梅尔和埃斯克罗,在总体实力上,巴萨现仍比皇马强。要想和巴萨对抗,看来皇马还得做出必要的投资。

  皇马对外发言人安东尼奥说:“皇马夏季的巡回演出,除了争取经济上的收益之外,更重要的是在世界各地继续扩大自己的影响。”

  安东尼奥的观点人人赞同,但在两个赛季一无所获后,皇马是不是应该引进新的球星,以振奋球迷的信心?这不光是为了新赛季,也是为了今后一两年间的新老交替做好准备。弗洛伦蒂诺信奉球星政策,在未来的一个多月中,这位皇马主席除了能为球迷们变出来个罗比尼奥,是否还能把另一个隐藏在暗处的巨星变出来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