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糟糕体能拖累德甲? 多特蒙德练得连德丙队都踢不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2: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评述 体能!从南方的拜仁到北方的汉堡,德甲球会目前唯一的主题就是体能。第一阶段进行体能训练并不奇怪,只是本赛季各俱乐部对体能的重视确实异乎寻常。

  近两个赛季,关于德甲体能拖累成绩的说法一直在被争论,这个论点被马加特、多尔以及克林斯曼支持着。拜仁在山地跑和实心球的训练中重复着上赛季的模式,上任之初马加特就指出:“体能是一切技战术的基础。”同样的话在多尔的口中又被重复了一次,汉堡
在他的带领下进行了历史上最漫长的一次体能训练,一节课历时2小时32分钟。为了进行体能训练,汉堡队甚至要改造训练场,建造专用设施。最新加入魔鬼教练行列的是范马尔维克,他在8天中为球员安排了13堂体能训练课,疲惫的多特蒙德球员在场上甚至踢不过丙级球队。

  重视体能是克林斯曼给德国足球带来的重要改变之一,他认为曾经让德国人引以为豪的体能恰恰是目前德国队的弱点,为此克林斯曼从美国找来了体能专家。美国专家费尔斯特根的结论是,德国人跳跃与爆发力都相当出色,可是却缺乏持久性。就在联合会杯上,德国队还被媒体嘲笑“缺乏踢满90分钟的体力”。由于对国家队的体能不满,他还解雇了长期在国家队服役的教练鲁特穆勒。

  问题扩展到了联赛,效力利物浦的国脚哈曼就批评德甲节奏太慢:“英超球员的体能要比德甲出色很多。”在哈曼看来,体能的不足是德国足球近几年来衰落的重要原因之一。

  众多俱乐部大练体能也与拜仁上赛季的成功有关,在马加特的魔鬼训练下,拜仁球员直到最后体能都显得非常充沛,最后一轮对斯图加特、杯赛决赛对沙尔克,他们几乎兵不血刃的拿下了疲惫的对手。萨默尔曾经惊讶于拜仁的体力:“他们在场上的奔跑完全压过了我们,这决定了比赛的结果。”马加特多次为球队体能感到骄傲。拉波尔德在科隆升帐后,制定了长达两周的体能训练计划,他的目标是让升班马拥有联赛中最出色的体能。

  充沛的体能将让球员在场上更容易地完成任务,这勿庸置疑。但不要忘了,2002年时,欧洲众多名宿认为德国队体能出众,但那已经是德国足球普遍失去竞争力的开始。巴拉圭主帅老马尔蒂尼当时曾说,德国队除了体能什么都没有。显然,体能只是足球的基础,只拥有体能并不能帮助德国足球夺回在欧洲的重要地位。融合更多的足球风格,引进欧洲先进的战术思想,都是德国足球必须要做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