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规则助巴普蒂斯塔叛逃 巴西魔瘦加速赴阿森纳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1: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易波报道 塞维利亚厌倦了与巴普蒂斯塔的续约谈判,但他们显然不愿意轻易放走这头值钱的巴西“野兽”。俱乐部主席德尔尼多本周二承认,巴普蒂斯塔已经正式拒绝了俱乐部提供的续约合同,“巴普蒂斯塔不想续约。上周我们向他提供了一份年薪涨了三倍的新合同,遗憾的是他没有接受。”

  在走与留的拉锯战中,巴普蒂斯塔似乎占据着有利地位。根据《阿斯》报的说法,
巴普蒂斯塔的经纪人已经开始利用上周五刚刚生效的国际足联新规则来威胁塞维利亚俱乐部。新规则的内容是:凡是在某俱乐部效力时间满三年的球员(23岁以上)可以向国际足联请求单方面毁约,并请求国际足联为俱乐部确定相应的赔偿金。巴普蒂斯塔与塞维利亚的合同2008年到期,他2003年夏天加盟,到2006年6月30日期满三年,那时候他就可以利用国际足联的这条新规则申请单方面毁约,离开塞维利亚。

  德尔尼多虽然承认这条规则对俱乐部确实不利,但仍明确表示目前“不想出售巴普蒂斯塔”。然而因为还没有先例,所以巴普蒂斯塔如果明年6月利用这条规则,赔偿金的数额如何定依然是个谜。德尔尼多同时指出,该规则规定赔偿金的制定要考虑各种因素,首先根据各国的体育法律条款,具体到西班牙即首先考虑巴普蒂斯塔的违约金(4100万欧元),其次综合球员的工资、市场估价、在该俱乐部效力的时间以及合同剩余的时间。“我们只能等待事件的发展,加深对新规则的了解。”德尔尼多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巴普蒂斯塔会在7月18日回到塞维利亚,第二天就随球队开始备战新赛季。”

  巴普蒂斯塔想转会英超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尤其是阿森纳的引诱。上周阿森纳派出的代表亲临塞维利亚,并拿出了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合同,但被塞维利亚人言辞拒绝,因为那是一份被德尔尼多嘲笑为“幼稚得可笑”的合同,“伦敦人对巴普蒂斯塔的报价只有1000万欧元!”除了阿森纳,曼联也有意于这位巴西野兽,为此德尔尼多愤愤地表示,“不久前巴普蒂斯塔说他很期待去英超踢球,说他在塞维利亚价值没有得到认可,这是对我们缺乏尊重的表现,俱乐部可能会对他作出一定的纪律处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