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闪电战背后是游戏规则 AC米兰早已决定放弃克雷斯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1: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从上周五解约到本周二投奔米兰,维耶里改变命运,前后历时总共5天,两家米兰也有了点莫吉闪电战的味道。或许其中有些秘密将永远被深埋,但所有的一切却都逃脱不了游戏的规则。

  维耶里迅速靠拢米兰,得益于他在意甲的经验、名气,以及他反弹的欲望和目前还算不错的状态,米兰可不会干赔本的事。没转会费,但纯年薪是350万欧元,不是个小数目。
有当年里瓦尔多失败的例子,米兰不会不谨慎。行动如此迅速,根本原因是米兰和克雷斯波的破裂。切尔西坚决不放,阿根廷人越来越远,而买吉拉迪诺又是马拉松,米兰需要一个和克雷斯波特点相近的人解近渴。无需转会费,波波的加盟,在技术和经济两大因素都具备了。

  周一晚,米兰就克雷斯波问题和切尔西通话,得到英格兰人坚决回答:No。随后,米兰转向维耶里。周二中午12时左右,维耶里经纪人贝尔蒂到图拉底大街,和加利亚尼正式会面。贝尔蒂带着维耶里的意愿,两年合同,年薪350万,加利亚尼很快就答应了,会面只持续20分钟左右。加利亚尼比较满意,他们在1995年想买的前锋,迟到了10年。当时维耶里在威尼斯崭露头角,米兰对他有意,但他还是去了亚特兰大。合同签订后,加利亚尼给还在撒丁岛度假的维耶里打去电话,寒暄了几句,波波的两个词大家都知道了,言简意赅,“我很高兴”。不出意外,维耶里将在7月14日米兰集训之前回到米兰,7月20日Tim杯,他将第一次以同城对手身份与国米见面。

  克雷斯波是维耶里转会的枢纽,米兰如果能搞定克雷斯波,不会要维耶里,因为阿根廷前锋是安切洛蒂最推崇的中锋。加利亚尼对整个过程解释道:“是的,克雷斯波结婚时,5月16日(在意大利的非宗教婚礼),我正尽全力把他从切尔西买过来。我是最想留住他的人之一,我记得给他的承诺,所以我还跟他的经纪人打包票说,6月30日之前搞定。可惜,和切尔西的谈判遇到很多阻碍,变数越来越大,显然,发展到这步不是我的错。”

  加利亚尼等于变相承认了不可能无限期等待克雷斯波:“市场有它的固定规则,谁浪费时间谁遭殃。切尔西根本不想放克雷斯波走,我们都已经等到周一晚肯扬和伊达尔戈的会谈结束了,但还是没有结果。因此,我们决定抓紧时间转向维耶里。对克雷斯波我表示遗憾,希望他理解,我们不能再浪费宝贵时间了。如果这期间又冒出队伍想要维耶里,我们怎么办?我可不敢冒险。”

  光头副主席的解释有理有据,没有破绽。但《米兰体育报》也怀疑,用一次见面就搞定一个巨星,而且年薪也不菲,未免太奇怪了吧。据透露,早在维耶里和国米正式解约前,维耶里看出这样的苗头,已经开始和米兰进行接触。杯赛夺冠,维耶里连庆祝都没参加,本身就是个破裂的象征。莫拉蒂也说:“他和米兰碰头似乎不是最近的事。”如果他和米兰的接洽早就开始,这也正符合了克雷斯波的质疑,“米兰始终都没尽全力留住我”。用球评家切鲁蒂的话概括,“这已不是那个讲究忠、诚、信的足球时代了,没人能靠得住。”那么是米兰耍了克雷斯波,还是维耶里和国米之间谁耍谁,现在说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下个赛季会充满复仇火焰。

  维耶里终于和好友因扎吉走到一个俱乐部了,尽管有传闻两人之间的感情已非昔日般无间。几年前,维耶里钱包里夹着因扎吉的照片,“我经常带着他的相片,只要他进球,我就亲相片。我和他有种特殊的感情。”因扎吉说:“我和波波天天通电话。”两人在意大利青年队和国家队都同屋住,在马里蒂马海滩时也住一间房。因扎吉在国家队的处子秀,正是替换维耶里出场。因扎吉的帽子戏法(2003年对威尔士,罗西之后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身边正是维耶里。这两人,一个没什么庆祝动作,另一个即使在已5比0时也要咆哮一番。一个和记者结仇,另一个永远敞开话匣。两种特点的亚平宁前锋,而立之后总算到了一起,他们的合作和竞争是下赛季的一大看点。

  在两家米兰都效力过的塞雷纳从专业角度出发分析维耶里的前景;“维耶里换的球衣太多了,他早已习惯各种压力。只要进两个球,他和新球队的感情就会诞生。他很成熟,知道如何在同一城市的不同球队踢球,即忘掉感情,关掉一扇门之后再也不回头。想来个很浪漫的故事,只有等到职业生涯结束时再说了。”同时塞雷纳也指出了维耶里前途的坎坷:“如果米兰买了吉拉迪诺,锋线就有谢瓦、因扎吉、吉拉、维耶里,托马森也在,竞争太残酷了。”米兰官方对维耶里加盟很高兴,网站上写道:“终于,可以把你的才华化成胜利了”。但球迷代表卡佩里说:“在我眼里,他就是第4前锋,为了进军巴黎(下赛季冠军杯决赛场地),更有用的是吉拉迪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