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特蒙德开局不红仍受欢迎 后防潜力之星难寻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7: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北黑森州锦标赛”不是多特蒙德的舞台,他们在这里进行的两场比赛中,首场仅以1比0击败了卡塞尔队,在第二场比赛中却以1比2输给了巴纳塔尔。范马尔维克脸色不太好,但是他解释说:“我不想找什么借口,但是在过去八天里,我们的训练进行得不仅是非常出色,而且异常刻苦。”

  在训练营开始的八天中,范马尔维克安排了13节体能训练课,这让多特蒙德的球员
在比赛中显得非常疲惫。不过输了球的多特蒙德仍然是这个小型锦标赛中最受欢迎的球队,无论是在训练营哥廷根,还是在比赛的巴纳塔尔,球员们都在不停地为球迷签名,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梅策尔德。

  梅策尔德难寻最佳

  两场比赛梅策尔德只出场了一次,表现有失水准。范马尔维克批评他“没有表现出与沃恩斯、迪迪相当的水平。”过去两年来长期受到脚踝伤痛困扰的梅策尔德在去年冬天复出,但是始终仍然没有回到最佳状态,他在不断地努力着,“新赛季我最大的目标就是恢复百分之百的健康。在上赛季的下半程,我有好几场比赛是咬着牙完成的,几乎达到了身体的极限。我希望自己能完成每一堂训练课,因为我需要为新赛季作最充分的体能准备。”

  联合会杯上,德国队的后防线表现不佳,招入梅策尔德的呼声也开始出现,这让他本人很惊讶,梅策尔德表示:“我的伤病持续了太长的时间,我不是救世主。如果是我受伤之前的状态,我肯定是国家队的固定一员,但是现在我距离那时候的表现还差得很远。”梅策尔德与克林斯曼和比埃尔霍夫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让国家队教练组可以随时了解他的进展,虽然克林斯曼知道,现在还不是时候,但是这将成为梅策尔德最大的动力:“只有联赛中的表现才能吸引国家队的目光。”

  外来者得偿所愿

  与梅策尔德一样吸引注意力的还有两名新球员德甘和巴克利。后者对于能够最终加盟很高兴,在效力波鸿期间他就两次想加入多特蒙德,但是都没有成功。在他的第三次努力之后,终于得到了回报,在黑森州的比赛,巴克利打了120分钟,作为左边锋,与斯莫拉雷克、埃韦顿一起构筑了本队的三前锋箭头。他感叹说:“有时候做事情总是要后退两步,才能前进一步。”为什么执着地要加入多特蒙德?巴克利透露说:“因为膝盖受伤,有两年的时间我都不得不到多特蒙德来接受治疗,每次经过漂亮的威斯特法伦球场我都对自己说:我希望能够在这里踢主场。现在终于将如愿以偿了。”巴克利正在期待与沙尔克的德比大战:“这样的比赛能够刺激我,我希望能在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进球。”

  年轻帅气的德甘尽管是一个后卫,但是同样有强烈的进攻欲望,在第一场热身赛上他出任右边后卫。范马尔维克说:“他的跑动很积极,速度快,一对一的防守能力很强,而且传中球质量很好。不过有些时候我们得对他限制一下。”22岁的德甘对于新球队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我是第一次离开我的家庭和双胞胎兄弟戴维。转会多特蒙德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尽管经济上遭遇困难,但德甘认为多特蒙德仍然是欧洲顶尖的俱乐部之一:“这里是年轻人发展的理想环境,球迷们的支持真是不可思议,范马尔维克更是一个出色的教练。”

  “北黑森锦标赛”上的不佳表现不会给范马尔维克的队伍带来负面影响,德甘、巴克利和梅策尔德都是范马尔维克寄予厚望的球员,荷兰人期望他们“能带来与上赛季不同的风格”。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