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M情景竟在现实上演 佛罗伦萨区区500欧元竟购下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把切利尼、米科利、马雷斯卡送回尤文换得680万欧元,把奥博多送回佩鲁贾得到210万,在许多球队还在碌碌无为时,佛罗伦萨就收获了夏季球市上的第一桶金。更有趣的是,把乌迪内斯的约根森买断,他们只花了500欧元。而乌迪内斯也想用这个寒碜的价钱把丹麦国脚弄回去,根据规则,球员正在效力的俱乐部有优先权。

  丹麦人只值1000欧元,惊天玩笑。500欧元,在意大利只够买一辆比安奇牌自行车,
或一台惠尔普电冰箱,或米兰直达莫斯科的单程机票。在威尼斯的高级宾馆,只能住一个晚上,连在斯卡拉歌剧院买张季度套票都不够(525欧元),更别说明年世界杯决赛的贵宾票了(600欧元)。《米兰体育报》说,“这是对约根森的侮辱”,但随后分析道,这种价钱不是球员的价值真实体现,只是经济萧条的足球环境中,俱乐部间为了缓解压力的措施。

  约根森略微感到安慰的是,历史上还有比他更不值钱的名角。1971年,曾在博洛尼亚得过意甲冠军、进过意大利国家队的32岁前锋图布卢斯为维琴察和洛维雷托共有,两家开始给他定价只有175里拉(还不到人民币一块钱),洛维雷托更过分,只想用25里拉(人民币1毛2分5)把他买断,最后维琴察用比25里拉高7倍的价钱把他买下。这件事惊动了职业联盟,职业联盟规定,以后给球员开价最少是100里拉。

  尤文也干过类似的事,1978年,尤文和维琴察争夺22岁的最佳射手保罗·罗西,人们都等着尤文开天价买断,结果博尼佩尔蒂只出10亿里拉多一点(50万欧元),结果维琴察花了100万欧元买下他,租借到佩鲁贾,罗西在佩鲁贾开始赌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佛罗伦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