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刹车?然后急转弯? 杰拉德两度“变心”源自思想斗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奇迹,总是伴随着利物浦。5月25日的伊斯坦布尔,红军上半场落后三球依然反胜AC米兰夺取欧洲冠军;一个半月后,又一部赛场之外的逆转大戏在安菲尔德上演。相同的是,两次的主角都是杰拉德。本周三,仅仅一天前才表示希望离开利物浦的红军队长再次作出完全相反的表态。和去年夏天一样,杰拉德在最后关头拒绝了切尔西的转会邀请。

  “我将与(利物浦)俱乐部续约,也许就是今天”,杰拉德周三接受《利物浦回声报》的独家访问时激动地表示,“我已经将自己的未来交给了俱乐部,希望所有的谣言就此消失。同时我愿意让大家知道,在我的新合同里,将不会有任何关于提前解约的附加条款,我希望类似这几天发生的不愉快今后再也不会出现。”

  事态的最新进展足以让所有人目瞪口呆,因为就在周二中午,杰拉德才通过经纪人马绍尔告之利物浦方面,自己将不会接受俱乐部为期4年、周薪10万英镑的续约邀请,并希望离开安菲尔德。在之前一天,伴随着杰拉德与利物浦的续约谈判在上周末不欢而散,对红军队长觊觎已久的切尔西向利物浦提交了3200万英镑的转会报价。联系前后发生的一切,人们一致认定,杰拉德非走不可。

  事实上,杰拉德也承认,最后的决定来自激烈的思想斗争。“昨天(周二)我用了整整一天来反思我(申请转会)的决定,结果越想就越觉得无法离开。我实在太爱利物浦了,这是属于我自己的俱乐部,每一个认识我的人都知道这一点。我知道有人会把我看作‘叛徒’,但一度我也无从选择。好在,我终于作出了正确的决定,这也是我自己真正想作的决定。”

  “过去的五六周是我一生中最艰苦的时刻,因为我曾经误会俱乐部已经不再需要我”,从8岁起便加盟利物浦的杰拉德对自己的回心转意作出了进一步的解释,“这是我的错,而俱乐部也承认了他们的一些失误,然而这些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已经解决了分歧,我终于可以做一件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就是与利物浦续约。”

  杰拉德再次“变心”的消息由俱乐部CEO佩里于周三上午向当地媒体披露,后者随后确认新合同将在周五之前完成签订。在对杰拉德的决定“深感欣慰”的同时,佩里也强调了“对话”(而不是对抗)所发挥的关键作用。“昨天晚上我跟杰拉德通了两次电话,今天早上又打了几个,过去的24小时里我们共同度过了一些令人感动的时刻,最终澄清了一切。”

  尽管佩里认为杰拉德改变主意不完全是因为来自球迷的压力,但球迷对其周二表态的激烈反应显然让红军队长难以承受———伴随着红军各大球迷网站上铺天盖地的谩骂和指责,一件印有杰拉德名字的17号球衣还在安菲尔德门前被焚毁。“我们很高兴他愿意留下,但这早已不是他第一次威胁离队,希望杰拉德说的是他最终的决定”,球迷组织负责人在周三表达了审慎的乐观。很显然,作出一次180度的大转折要远比赢回失去的人心容易得多。不过,周四当杰拉德向本尼蒂斯表示经过“转会闹剧”之后,他希望退还队长袖标,西班牙教练倒是坚决否定了杰拉德的提议,这足以说明教练对杰拉德的信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杰拉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