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细说成功法则 一个激将法曾激活整个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何塞·莫里尼奥是个争强好胜的人,这是显然的。但无论他是否愿意承认,在他的“切尔西传奇”中,都无法回避俄罗斯人阿布拉莫维奇的名字,确切地说--在切尔西上赛季的奇迹中,人们无法忽视阿布先生花掉的2.2亿英镑。但“葡萄牙孔雀”已经决定,在未来的几年内,尽量让切尔西摆脱对阿布金钱的依赖,直到他五年合同的最后一年,他甚至不准备到时再去购买任何一个球员!

  “未来的切尔西不会需要这样的预算,”在转会市场上13个月已经消费了1亿英镑的莫里尼奥承诺,“我有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我可以打赌在我的最后一年我们不会买一名球员。下个赛季,我们也许会买两三个;然后,一个或两个;再然后,一个;在那之后,我们一名新球员都不会买。”

  莫里尼奥是作为一名“时尚人士”在接受世界最著名的时尚杂志之一《GQ》采访时发表上诉言论的。似乎已经成为一个传统,在面对“非体育媒体”时,葡萄牙人总是能开诚布公。他坦然承认,自己有时的一些公开发言只是为了为自己的球员们打气。例如:我是特别的;我希望第一个赛季就取得胜利;我不在乎曼联和阿森纳的势力;我不在乎在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没有教练在第一个赛季就取得冠军。“我也许把自己放在了镁光灯下,但与此同时,我唤醒了球员们,我也给了他们一些压力,‘你们都是顶级球员,但没有人获得英超冠军或者欧洲冠军,所以直到你取得胜利前,你都不能叫做成功球员。’我或许伤害了他们,但我在球员中培养了雄心,这是冒险的,但最终成功了。”可以想象,已经取得成功的莫里尼奥今时今日对自己的“激将法”洋洋得意。

  即便如此,这些成功的手段还得让球员最大程度的认同,而这正是“莫里尼奥法则”中的第一条:第一步是让球员们理解你接受你。“一旦他们接受了这个法则,你就能够轻而易举地掌握这个集体,我有特里和兰帕德,所以我足够幸运,还有马卡莱莱,他们都是俱乐部所需要的有想法的明星球员。”

  当然,成功还得归功于他找到了英超这片沃土,“意大利联赛是战术的比拼;西班牙联赛是技术的比拼;而英格兰联赛是激情的比拼。我认为我可以在这里成功,因为我意识到我可以把英格兰的激情和战术组织融合在一起,所以我的球员很有战术素养,虽然有些人认为这有些沉闷--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战术是必要的,公平的说,我认为我们的球队是历史上最好的,因为我们打破了纪录(英超最高积分纪录)。”

  虽然创造了纪录,但显然,“贪婪”的莫里尼奥仍然为自己没有在冠军杯上卫冕而难受,“我犯错误的时候会认错,所以我不理解为什么司线员没有说‘我犯了错误--对不起,切尔西。’”。那场比赛后,莫里尼奥收到了来自自己女儿的短信--当你失败时我更加爱你,这让拉丁后裔的莫里尼奥更加意识到了家庭的重要性,“如果没有妻子和孩子给我的爱,我不可能成为今天这样的主帅。同时,我认为在家中,不能像在足球赛场一样再‘兼任’老板。我承认我在家里是‘妻管严’,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棒的,在家庭事务上我不必承担责任不必担心。”切尔西主帅总有“奇异’的视角。他的妻子不停地重申他不是嫁给了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他只是嫁给了他17岁遇到的那个年轻人,所以当人们说到莫里尼奥的职业生活时,他的妻子毫不在乎,职业成功和私人生活必须是截然分开的,这是莫里尼奥先生的又一大法则。

  他的妻子为他在巴塞罗那选择了那件著名的阿玛尼灰色大衣,但洗衣房的一次次洗涤让大衣有些褪色甚至还有些挑线,莫里尼奥先生在春天很高兴地把它卖了一个高价,22000英镑--出售得来的钱捐给了切尔西官方的慈善基金,看起来葡萄牙人确实有“点石成金”的能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穆里尼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