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评论员:国米放弃维埃里不智 吉拉迪诺将令舍瓦不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54 体坛周报

  作者: 托萨蒂(《晚邮报》金牌评论员)

  刚和国际米兰分开几天,维耶里就和AC米兰签约两年。1年前蓝黑俱乐部决定减少支出,开始着手清理高薪球员,卡纳瓦罗因此几乎自由走人。他的替代者是米哈伊洛维奇和布尔迪索,其实花钱同样不少。

  从竞技层面看,国际米兰显然亏了。卡纳瓦罗成为尤文后防的支柱,为球队赢得联赛冠军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还稳固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简直就是让尤文图斯捡了一个大便宜。即使从竞技层面看,送走卡纳瓦罗也不意味着国际米兰省下多少钱,如果现在还买入萨穆埃尔,甚至还得寄希望于动用送走维耶里省出的钱。

  维耶里留在国际米兰,本应获得1200万欧元,这意味着俱乐部2400万欧元的支出,他因为离开而获得900万欧元,俱乐部支出1800万,省下600万欧元。这样做的目的似乎很清晰:请维耶里别再打搅国际米兰更衣室,让他把力量花到别的地方去。

  请原谅我是属于一个过去时代的人,我实在觉得别扭,给一名球员近1000万欧元,请他走人。把经济上的数学计算放在一边——难道留下维耶里结果就真的会是那么负面的?要明白维耶里已经32岁了,已经在法国和韩日世界杯中失败过,他会在未来的一年全力以赴,以争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资格。

  其实AC米兰签下维耶里,出发点就恰好在于这里,和他签订两年的合同,同时彻底放弃克雷斯波,后者将不得不和切尔西一起决定自己颇为难堪的命运。AC米兰同时还在等待吉拉迪诺。

  维耶里在AC米兰队中朋友众多,他会非常高兴留在米兰这个城市,现在他多了一个动力,就是向国际米兰证明自己。AC米兰继续着两条路线:一是从国际米兰弃将中获得能源;二是重用30岁以上的老将,从卡福、斯塔姆到维耶里。

  去年夏天,放走卡纳瓦罗的曼奇尼至少输掉了这场个人赌局。这一次,谁会赢?国际米兰在放走维耶里之前是否考虑过,是否真的有必要冒同样的风险?阿德里亚诺-马丁斯组合之外,国际米兰现在的中锋剩下阿根廷人克鲁斯,曼奇尼在上赛季后半程越来越重视其适应各种战术体系的灵活性。但无论如何,从人员结构上说,国际米兰仍然需要一个前锋,一个强力的前锋。

  吉拉迪诺是真正的“超级现象”,但他是在帕尔马替补受伤的阿德里亚诺的背景下成长起来的,这也说明,至少普兰德利认真考虑过,阿德里亚诺和吉拉迪诺可以相互替换,却不能相互搭档。同样的不适也会由舍甫琴柯感受到,他也非常不习惯锋线搭档让自己的空间缩小,即使乌克兰人进攻时喜欢从边路往中间杀入。

  前锋组合如同婚姻,只能结合,不能堆砌,上赛季曼奇尼尝试过多种结合,但上半赛季多数情况下他寄予厚望并力排众议坚持使用的“维阿组合”都是一种堆砌。现在,将面临着一技术难题的将是安切洛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