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精彩助攻起步澳超 透露未来仍有更远大理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00 体坛周报

  澳超联赛将在8月26日打响,而季前赛则将在7月22日开战。加盟阿德莱德的曲圣卿现在正在努力竞争主力位置。在5日下午阿德莱德和另一支当地球队地铁明星队的教学赛中,已三周没有正常训练的曲圣卿有两次精彩的助攻,在异国的起步还算顺利。

  由于6月13日在澳大利亚出了场轻微车祸,曲圣卿身体出现了擦伤和脑震荡,加上签证出了点问题,曲圣卿领着妻女回中国了一趟,这段时间没有正式训练。再来澳洲,仅仅进
行了两天的恢复性训练后,曲圣卿便投入到了这场教学赛中。不过考虑到其身体原因,主教练没有安排他首发,而是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换他上场。曲圣卿下半场两次助攻队友得分,阿德莱德队最终以4比0大胜对手。

  从4月正式加盟阿德莱德队到现在,曲圣卿的澳洲新生活基本还算顺利。他对记者表示:“澳大利亚自然环境很优美,不像国内城市那么闹腾,到处都是绿地,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我和家人都很适应这边的生活。我女儿已经开始在这边的幼儿园上学了。由于语言交流还不完全顺畅,俱乐部特意给我安排了一个翻译。我想尽快融入澳大利亚,为我的足球事业创造更好的发展机会。”

  不过,曲圣卿也对记者表示,虽然在澳大利亚过得不错,但也有着什么时候重回中超的打算。他认为自己才30岁,无论从经验还是从状态来讲,现在自己都处于自己运动的高峰期。“我委身澳超主要是想给自己一个调整,作为一个过渡期,争取在澳超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使自己的价值能重新为国内俱乐部或者是欧洲更高水平联赛认可,从而为自己创造新的机会。”也正是基于这种考虑,他与阿德莱德只签约一年。

  (春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曲圣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