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先生连连带给拜仁惊喜 卡里米迅速征服马加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54 体坛周报

  尽管亚洲年度最佳、伊朗球星卡里米在短短几天训练中,带给拜仁主教练马加特好几个“惊喜”,但德国人更愿意称这是拜仁的“第三次冒险”,因为此前的阿里·代伊以及哈什米安尽管在德甲一度叱咤风云,但是到了号称“德甲好莱坞”的拜仁就没了声息。

  首日的训练,卡里米就打进了一球,这让主教练马加特非常满意,几乎周一所有的德国媒体都在传达着来自马加特的同一个信息:“卡里米的表现让我非常满意,他与球队融
合得很好,尽管初次训练很多人会不适,但是从卡里米身上并没有发现这点。”不过马加特也清楚:“卡里米是第一次在亚洲以外的地方踢球,他不讲德语,这里对他意味着是一种截然不同的生活,必须给他一点时间。”虽然卡里米已经学会了用德语讲“早上好”和“晚上好”,但是这对他在德国足坛的生活是远远不够的。

  与克林斯曼在德国国家队的训练一样,马加特在新赛季的夏训中非常注意强调上肢力量的训练,卡里米在训练中所表现出的体力和对抗能力让马加特非常吃惊。“我想对卡里米的对抗能力,人们无需担心,作为亚洲的最佳球员,人们完全应该信赖卡里米的能力。”马加特说。

  卡里米精湛的技术已经赢得了包括教练在内一干专业人士的认可,但是正如在德国非常出名的评论家内策尔所言:“在德甲踢球,外籍球员往往在刚加盟之际总会被人们所关注,之后归于平淡,如果真的想让人们一直关注他,必须在比赛中拿出高人一筹的东西。在德甲,没人关心你的名字是马特乌斯还是什么。”

  卡里米是拜仁引进的第三名伊朗球员,在所有媒体对卡里米保持着足够的兴趣的同时,人们也称这是拜仁的“第三度冒险”。拜仁经理赫内斯在评价伊斯梅尔与卡里米的同时,也用了完全不同的评语:他认为伊斯梅尔是一名“非常伟大”的球员,而对后者,赫内斯谨慎的表示,“这是我们的第三次尝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