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城主帅笑迎“多面手”继海 孙后卫新赛季可望变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40 体坛周报

  本赛季曼城队中的球员走了不少,像博斯维尔特、麦克马纳曼、麦肯等都离开了球队。而董事会为了还债大举缩减开支,并没引进多少新人,所以孙继海这样的场上多面手,新赛季的机会还算不少。

  主教练皮尔斯一直都很关注孙继海的恢复过程。记者曾陪同孙继海到曼城队的卡灵顿训练基地,在休息室里,精干的皮尔斯走过来和孙继海说笑。皮尔斯曾公开说,孙继海能
打左右边后卫、中后卫、甚至中场。以往孙继海打得最多的是右后卫,而新赛季人们在曼城这个位置上更看好英格兰国青球员奥努奥哈。那么新赛季孙继海的主攻方向是哪个位置?对此继海本人也说无所谓:“这些位置我确实都能打,从小到大,除了守门员其他位置我都打过。当然,左右边后卫可能打得更多一些,不过,关于我最佳位置的探讨我认为都是老生常谈了。对我来说,现在最在乎的不是位置,在乎的是能上场。至于打哪个位置,我现在没有想得太多,既然教练安排你打,那就说明他认为你没有问题。”

  这次回中国度假后,孙继海和曼城俱乐部以及皮尔斯本人都没有通过电话,因为以英国人的习惯,打扰别人的假期是不礼貌的。不过,在孙继海这次回来度假前,皮尔斯认真看了队医的鉴定报告,并观看了他每天的恢复性训练,因此,对孙继海的身体恢复情况,皮尔斯相当清楚。

  “现在看起来,皮尔斯对我还是有信心,但至于以后怎么样,我还真的不知道。我只能说我会努力。”孙继海感慨着。“刚才你问我打哪个位置,我想皮尔斯总不会把我安排在前锋线上吧。突破和脚弓传球应该是我的强项,射门和头球则是弱项,现在头球可能有一点点进步,但射门练习还是不多。去年阿里汉把我放在国家队的锋线上,我想可能是因为当时我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防守能力,给他造成了错觉。不过即使是打前锋,我也尽心尽力了,我虽然不能用进球来证明什么。”

  谈起这些,孙继海自然想起了在英超的3个进球,这是中国球员的一项纪录。“在英超我进过3个球了,那感觉真是不一般,那一刻是我足球生涯中最快乐的时刻,毕竟这是在英超,而且我不是前锋。”他很自豪,但他也不认为在新赛季还能有更多的进球。“我不追求这个,我不认为进球就能代表所有的好。我在国内比赛和国家队比赛时,都很少进球,主要是因为位置的关系。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我早已养成了习惯,总会在场上地把球输送给位置最好的队友,让他去进球。另外,我把握机会的能力也确实不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城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