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爸鉴定继海伤势:已恢复百分之百 关键指标历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38 体坛周报

  金松大连报道 每当孙继海回国时,他的父亲孙亮宗就临时当起了教练,主要负责力量和体能。5日晚,孙爸爸自豪地告诉记者,他的训练很有成效,“继海身体可以百分之百恢复了,几项关键性指标甚至差不多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

  5日下午,按照孙亮宗制定的训练计划,孙继海来到实德训练基地练习弹跳。一个很大的障碍物放在他面前,他沉下身子,嘿了一声,身形起处,已经越过了障碍物。“足球就
是需要这一下,足球不是田径比赛,它需要的是反复多次的运动,不是一成不变的匀速耐力,所以对速度和力量要求很高。”孙亮宗在旁边解释着。

  接着开始杠铃深蹲练习,铃片在不断地增加。“继海,行吗?”他加的重量,就连素以力气大著称的孙亮宗都觉得恐怖,老爸担心地问。“没事,加吧。”孙继海沉声回应着。扛着沉重的杠铃组,他上前几步,深蹲,然后猛然站起,杠铃发出清脆的响声。“这个重量比以前还要多,现在看来,在力量上的恢复应该没有问题了。”孙亮宗说。

  孙继海不愿意对记者透露他深蹲的具体重量。不过在速度方面,孙亮宗倒是泄露了一点秘密,“那天跑了大约1000多米的变速跑,快要练完的时候,我说测一下百米吧,结果一测他跑了11秒87。要是没有那之前的训练,他还能更快,这个速度跟以前比起来也几乎达到顶点了。现在继海的速度和力量都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甚至比受伤前还要好。训练时我都有些吃惊。”

  现在的训练中已经看不出什么伤病的影响,不过继海还是有些谨慎,“伤处有时还是有点感觉,不是疼,就是一种感觉。”记者问他是否觉得完全恢复了,他说:“我自己现在还没法给出答案。就像当初受伤时,自己的感觉往往和实际情况不一致,直到医生告诉我是十字韧带断裂,我才知道是怎么回事。现在也一样,需要做各种身体检查和伤病检查才能得出结论。不过就我自己目前的感觉,恢复已经差不多100%的标准了,各项指标都接近我最好的程度。”

  已经9个月了,孙继海几乎没怎么动过球,最近3个月,他只是进行身体方面的训练。不过,他对这些并不担忧,“动不动球并不重要,主要是身体方面的恢复。我都踢了20年球了,我就不信我能把怎么踢给忘了,就像几年没游泳,我就不信把我扔到游泳池就能淹死。现在最重要的是身体和感觉,我这两条现在都有。”不过,继海也透露,还是很渴望踢球的,“其实我曾经试着动了动,感觉还可以,不过毕竟没有剧烈对抗。我想,还是把这些留在准备期吧,那时我有很多激烈对抗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继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