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归队不担心伤病体能 莫耶斯:期待2年前的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汪洋利物浦报道 “我的生活就是踢球。”李铁说。在被伤腿拖累了17个月后,他终于找回了自己的生活。

  李铁终于结束了养伤的日子,回到了球队中。7月1日是埃弗顿新赛季开始的大日子,李铁没有掉队,从第一天就跟着球队一起训练了。

  第一天的训练下来,李铁说:“还真是挺累的,每个赛季刚开始的训练都是最辛苦的。”虽然累,但铁子说这话的时候嘴角一直挂着笑,看得出他很高兴。

  “伤和体能都不必担心”

  在主教练莫耶斯的率领下,李铁和自己的队友们在英国当地时间周二的中午出发了,屈指算来自2003年7月后,李铁这还是第一次和球队一同参加集训。周一的晚上李铁在家中为自己准备好了行装,因为周二他要和球队一同到奥地利集训去,这是过去的一年半中李铁第一次参加球队的“集体活动”,他的大旅行包里都是新东西:新球衣、新球鞋、新装备,甚至连包装的带子都还没有拆去,每个袋子上都大大的写着李铁的名字。在距离出发还有20个小时的时候,李铁就将这个大包放在了身边。

  这两天的训练让铁子觉得有些累,不过他知道最累的时候还没有到来。他说:“其实我们每个赛季的集训是在奥地利才真正开始的,在那里我们会进行大量的体能恢复训练,很多的跑步和耐力的训练。所有的训练内容都是在体能教练的安排下特别制定的,这样的训练没人喜欢,但谁也不能例外,未来的整个赛季都是以开始这半个月的体能训练为基础的,每个人都很清楚它的重要性,所以大家都会很重视。”

  虽然李铁的伤势已经痊愈,但毕竟他已经离开一线队的训练有17个月之久了,能够顺利完成这段体能的训练对于李铁的未来至关重要。球队在基地训练三天就离开了利物浦,不过李铁还是从这三天中得到了积极的信息。

  “我知道大家都很关注我伤腿的感觉,应该说我现在已经没有任何疼痛的感觉了。最后一次扫描的检查证明我的伤已经彻底的好了,这几天的训练,我也没有任何异常的情况。周一的时候教练带着全队去体育学院接受了体能和运动生理测试,结果来看一切都很好,对于我的伤和我的体能,我没有任何的担忧。现在我要做的就是认真的训练,尽早的恢复自己的状态。”李铁说:“我没有任何复杂的想法,认真的训练是目前最重要的。”

  莫耶斯期待2年前的铁

  为了重新登上英超赛场,李铁必须复出更大的努力,留更多的汗水,不过有的事情不是李铁能够掌握的,这和主教练的认知以及竞争者的状态息息相关。卡希尔和卡斯利已经用上个赛季的表现赢得了从主教练到球迷的绝对信任,李铁和他们竞争还有不小的差距。另外,莫耶斯把本赛季的引进重点放在了中后场上,李铁将面临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

  还有一个因素我们也不能够忽视,就是李铁的得分能力是否能够提高。卡希尔和卡斯利两个中前卫组合上赛季一共攻入了18个进球,不仅如此,埃弗顿其他的中场球员现在几乎个个能射门,奥斯曼、基尔巴尼等人在上个赛季都有进球的记录,但是李铁转会至今在埃弗顿的正式比赛中一个进球都还没有。在这一点上李铁又处在了劣势之中。

  球队经过了如此大的改良和变化,而李铁有一年多都没有参加比赛,到底在未来的这个赛季李铁的前景会怎样?莫耶斯对于李铁的归队非常高兴,他说:“我终于看到李铁又回到了球队中。球场是个变化莫测的地方,我们无法预言会发生怎样的事情,但是我知道李铁在我的球队中曾经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只要他的状态和那时一样好,他就能帮助自己的队伍。”看来莫耶斯的言外之意是:如果李铁能够将自己的状态恢复到和2002/03赛季一样,球队中就会有李铁的位置。

  本赛季,埃弗顿将10年来第一次参加冠军联赛,冠军联赛、英超、足总杯、联赛杯四线作战,对于埃弗顿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但是对于李铁这样正在争取位置的球员来说,却是大大的机会。

  5日中午球队即将出发,李铁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除了足球了无牵挂,“我会想我的小女儿的。”作了爸爸的李铁第一次远行就留下无限的牵挂,希望这份“小牵挂”能在新赛季为自己的爸爸带来好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