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我永不可能成为姚明 阿里汉让我更清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24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自去年10月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中受重伤后,孙继海已经远离赛场9个月。新赛季英超还有一个多月就将开始,已经痊愈的孙继海也马上就要返英参加曼城队的季前集训。5日,面对记者,孙继海发表了其新赛季宣言,其中夺回主力位置当然成了现在最大的目标。

  我感觉从没和曼城分离

  TITAN:新赛季英超马上就要来临,你现在的心态如何?孙继海:也没感觉到什么特别的。这对我来说已经不是头一次了,没有了紧张、刺激这些感觉。虽然我已经离开球场9个月了,但队友和教练依然把我当作他们从来没分开的一员,我一直都是他们集体中的一员。所以,我也用不着急着向他们证明自己。我只是在继续我的工作,履行我和曼城俱乐部的合同,我要对合同负责。虽然离开9个月了,但我回到球场,我只是觉得我回到了办公室,我又开始工作了,就这么简单。

  >>你已经离开了球场大半年,有信心在准备期获得主教练青睐,进而获得主力位置吗?<<当然有信心,不过这个关键要看在赛季前准备期内的表现。准备期历来都被英超主教练看得很重,虽然很多教练心中基本有了一套主力阵容,但他需要通过准备期这段时间的观察,来最终对阵容进行强化或者取舍。

  2003年夏天的准备期,因为我在国内是和我爸爸一起练的,身体准备得特别充分,所以在季前训练营中状态非常好,基冈在准备期的时候就用我打主力,那年我的出场率也特别高。去年夏天因为国家队的事情,尤其是亚洲杯,我基本上就没有对英超作什么准备,所以去年也是很差劲的一年,打了两个月就退出了。而今年,至少现在我跟着我爸练得很好,身体方面没有任何问题。球员就是这样,只有你训练好了,你才有底气,我这次当然希望有好的前景,我会努力争取主力。

  >>曼城队今年为什么去泰国打准备期的比赛,而不是中国?<<这个我也不清楚,作为球员,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行了。泰国之行可能是俱乐部亚洲战略的一部分吧。我们队还从来没有利用我在中国搞过商务上的事情,我稍稍感到有些遗憾。当然,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曼城俱乐并不是为了中国市场才签下我的,这说明我在球队中能有自己的作用。

  不能指望我们当民族英雄

  >>去年中国的海外军团都很不顺利,你认为下赛季能有多大起色?<<我希望他们都能好起来,即使不能在本赛季达到中国球迷的期望,至少也不至于像去年那样吧。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中国足球运动员在欧洲本来就很难,因为这是中国的弱项,它不是乒乓球。我们在欧洲踢球,永远也不可能像姚明刘翔那样成为民族英雄,我们只能让欧洲人看看,让他们知道中国也有足球,也可以在欧洲比划比划。太高的要求,对现在的中国足球来说是奢望。

  >>但是球迷对你们的希望还是很高,他们希望你们能一年比一年打得好,给他们带来快乐。<<我只能说,我做我力所能及的事。球迷的期望很高,他们可能希望我一个赛季能进七八个球,要场场打主力。对此我很感激,但我能做的就是把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其他的我决定不了。其实在内心里我也是希望让所有的人满意,甚至包括不喜欢我的人,因为他们也是我成长的动力,比如米卢让我更加成熟,而阿里·汉让我清醒。我不想喊什么口号,那些都不重要,关键是怎么去做,中国足球就是口号喊得太多,往往忘了真正应该做什么。

  在国家队时,我有点伤心,因为我练得再好也没有用。在国家队客场打科威特队之前,我各方面都非常好,但阿里·汉最终还是没让我上场,只是在失球了才想起我。所以打不打主力不是我说了算,我只能说,我会尽可能地让所有国人满意。

  >>你对曼城的期望值高吗?你希望小赖特留队吗?<<我当然希望曼城越来越好。至于小赖特,我知道他留在曼城队对曼城和我来说都是件大好事,但如果他能去切尔西,我肯定是支持的,因为那里的发展空间更大。我希望我的朋友都越来越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继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