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堡迎来历史上最长训练课 马加特后又来魔鬼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8: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再做一个训练,然后我们就全结束了。”在汉堡的训练场上,主帅多尔大声地鼓励着他的球员们,而正在做着伏地挺身的汉堡球员咬着牙将这个训练进行到底。此时他们接受多尔严酷的体能训练已经2小时32分钟了,多尔无意中创造了一个新纪录:汉堡队历史上最长的一节训练课。

  多尔对待这次训练非常严肃,在训练前他就告诉球员们,谁在体能训练中不认真,
联赛中就别想得到出场机会了。这让球员们非常紧张,老将拜因里希训练中一度出现了抽筋的现象,不得不接受队医的处理。在严格的训练课之后,多尔和体能教练君特尔还要带领球员进行半小时的身体恢复练习,球员们围成一个圆圈,随着君特尔做着各种动作。多尔对体能非常重视,他表示:“我希望我们能够在最好的身体条件下开始联赛。”

  “体能是所有足球技术的保证,如果没有体能的支持,我们什么也做不了。”多尔说。汉堡球员并不是第一次进行严酷的体能训练,马加特执教时也曾经将体能放在首位。不过相比马加特,多尔的训练花样更多。他从克林斯曼对国家队的训练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多尔还准备给克林斯曼打电话,他笑着说:“我不是那么愿意打搅克林斯曼的休息,其实我不仅是想与他沟通,更重要的是与他给国家队带来的体能教练取得联系。”克林斯曼曾经从美国邀请体能专家来训练德国国家队,多尔希望能够请这些专家再来一次。

  在体能训练方式上,多尔也积极地学习国家队。汉堡的训练场上,新建了一个30米长的台阶,这是用来进行跳跃训练的,这无疑将是多尔“折磨”他们的新平台。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前锋劳特是体能训练中表现较好的一个,为了新赛季能够有好的表现,他在假期没有放松对身体的训练,为此他赢得了多尔的赞赏:“我希望所有球员都能在训练中有这样的表现,我们的目标是在联赛的最后一场仍然具备充沛的体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汉堡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