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新援欲摘“恶汉”帽子 剽悍作风只为赢得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5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带着“反皇马球员”的名号和连续两个赛季的“黄牌大王”的称谓,乌拉圭中场巴勃罗·加西亚来到了“银河战舰”。但在球场下,这位两个孩子的父亲却异常安静,业余时间他都会在家中度过。

  7月4日,巴勃罗接受了皇马电视台专访。巴勃罗·加西亚坦率而真诚地表示:“我每到一支球队都会奉献我的一切,所以他们都很信任我。现在皇马信任我,我将誓死捍卫皇
马。”

  对于自己“恶汉”的称呼,巴勃罗显得颇不以为然,“也许人们是带着有色眼镜在看我,但我肯定会始终如一。如果改变,我就不再是我。因为对胜利的渴望,我有时是会踢人犯规,但我的足球就是如此。皇马是在看过了我的表现后才看中我的,因此我不会改变。”

  虽然以球风强硬而著称,但巴勃罗的脚下技术还是不错的,“恶汉”一词其实是人们对他的一种误读。他本人也坦然表示:“我喜欢踢漂亮的攻势足球,但防守也是必须的。更确切地说,我喜欢的是不计一切的胜利。因此,有时我会表现出乌拉圭人固有的血性。但这一点应该得到人们正确的理解:我的一切动作都是冲球去的,而不是想伤害谁。”

  以前遭遇皇马时,巴勃罗爱“大放厥词”,加盟皇马后他心平气和地解释说:“我讲这些只是想让自己的球队能占据心理优势,并有赢得比赛的渴望。我所追求的是把事情做好,然后引来豪门的关注。”

  在一支不注重防守的球队中,巴勃罗能成功吗?“在球场上人们就要赢得一切比赛,为此进攻是必须的,但拼命的防守也不可或缺。加盟皇马后我该如何发挥?这要看教练准备采用何种阵型。我现在很平静。”

  在上赛季的国王杯决赛中,巴勃罗一脚踹飞华金而被红牌罚下。但事实上却很少有人知道,赛后巴勃罗便与华金一笑泯恩仇的故事。巴勃罗说:“当时场上的气氛让我有失冷静,但我也看过比我更过分的犯规。赛后我向华金道了歉,他欣然接受了。这就是足球,场上我们应该死拼到底,但在场下我们永远都应是朋友。”

  巴勃罗小时,家庭条件艰苦。但父亲却总会少买一个面包,将剩下的钱用来让儿子乘公车去训练。这段往事让巴勃罗永远无法忘怀,因此在签约皇马后,他激动地说:“我永远感谢父亲。签约的那一刻,我没有见到父亲。但我肯定,他一定落泪了,因为每个父亲都希望自己的儿子能过得幸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