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方均做好准备对簿公堂 FIFA裁决罗比尼奥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53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围绕转会皇马一事,罗比尼奥与桑托斯越闹越僵。7月4日罗比尼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桑托斯俱乐部发出最后通牒:如果桑托斯今年不放他,那他就一直呆到2008年合同期满,那时他可以自由转会,桑托斯一分钱也得不到。桑托斯主席特谢拉也针锋相对:除非皇马向俱乐部支付5000万美元毁约金,否则俱乐部要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结束后才放人。无论是罗比尼奥,还是桑托斯,都已经做好到国际足联对簿公堂的打算。

  “我没心情在巴西踢球”

  7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罗比尼奥没有向媒体猜测的那样退一步寻求和解。罗比尼奥希望桑托斯主席特谢拉让他转会皇马,因为他想“现在就离开巴西”,“是否还会代表桑托斯上场,我不知道。我已经没有心情在巴西踢球,我只希望主席能兑现他当初的承诺。”罗比尼奥一口咬定,去年10月埃因霍温和本菲卡都对他感兴趣,出价1000万欧元,当时特谢拉曾答应他今年解放者杯过后放人,“他承诺了这件事,这不可是谎言,尤其是皇马的报价要比当初他想要的高得多。”罗比尼奥还拿当年球王到纽约宇宙队淘金作自己转会皇马的榜样,“甚至连巴西足球历史最好的球员贝利都离开过巴西。我也能够希望同样的事情。”

  7月3日桑托斯的巴西联赛比赛,也是罗比尼奥队友、患有心脏病的中后卫纳尔西索的告别赛,罗比尼奥不但没有去参加,反倒与几位好友踢了一场室内足球比赛,这足以证明罗比尼奥去意已决。在新闻发布会上,罗比尼奥也解释了他缺席桑托斯队7月2日的训练和3日的比赛的原因,“我不是不守纪律的球员,也不是因为我在队中享有特权。我的心已在皇马,它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如果我的心已经飞到另一家俱乐部,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还要在桑托斯训练。我希望离开桑托斯,我打算尽快解决问题。但出于对桑托斯的感激,我不会告到国际足联那里来保证我的权利。”

  去年罗比尼奥的母亲被绑架时,在夺冠紧要关头,俱乐部主席特谢拉允许他缺席10来场联赛,以便集中精力处理母亲的绑架案,但罗比尼奥似乎把这一切抛到了脑后,“我不想从后门离开。桑托斯一直帮助我,我不想在没有给它任何回报就离开桑托斯。如果现在我不能去皇马,那么在我的合同结束之前,我就不再会转会。”

  不过,罗比尼奥说话也留了余地,表示即便事态真发展到那个地步,剩下时间里他也会在桑托斯安心踢球,“我不是被宠坏的,我上场就得像个男人那样比赛。我不会只是因为与俱乐部主席有矛盾,就不好好踢球。球迷们希望我留下来,但明事理的球迷会希望我去皇马。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抹掉球迷对我感情。”

  都准备好对簿公堂

  罗比尼奥的新闻发布会之后,桑托斯俱乐部领导层紧急会晤商量对策,最终决定还是不放罗比尼奥,除非皇马支付5000万美元的毁约金。桑托斯这样要求皇马原因也很简单,如果按罗比尼奥毁约论处来解决这场转会纠纷,皇马所支付的5000万毁约金都得给桑托斯。如果相反,是俱乐部同意出售罗比尼奥,得来的钱要在俱乐部、罗比尼奥的父亲和经纪人之间按6:3:1的比例分配。

  桑托斯俱乐部通过其新闻发言人公开宣布,希望罗比尼奥能参加7月4日下午16点桑托斯队的训练。俱乐部还表示,为了避免对罗比尼奥转会的猜测,主席特谢拉重申只有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后才会放罗比尼奥转会。桑托斯新闻发言人还表示,桑托斯俱乐部知道罗比尼奥的为人,相信罗比尼奥只是受了一些在其转会过程中有经济利益的人的误导;对罗比尼奥缺席训练和比赛,俱乐部会根据内部纪律加以处罚。

  几小时后,罗比尼奥得知了这一决定,本来就对特谢拉在转会问题上掣肘有怨气的他更是怒火中烧。罗比尼奥表示即便桑托斯与皇马不能达成协议,他也不会再穿桑托斯黑白球衫,不会再踏上桑托斯主场一步。罗比尼奥还表示,在皇马与桑托斯进一步谈判这段时间,他将离开桑托斯,去外地度几天假。罗比尼奥虽然在公开场合一直说他不会为转会一事把官司打到国际足联,但实际上罗比尼奥已经聘请律师着手为转会官司收集证据,而桑托斯也做好了打官司的准备。如果这样的话,罗比尼奥离开桑托斯,有可能像当年小罗纳尔多离开格雷米奥去巴黎圣日耳曼那样不欢而散。

  即使真的把官司打到国际足联,双方也都不可能得到各自完全满意的结果。7月1日,国际足联关于球员转会的一项新规则开始生效,它规定当一国的赛季正在进行中,球员不能单方撕毁合同进行转会,这一点对罗比尼奥不利。这样的话,即使皇马愿意支付5000万美元的毁约金,也需要桑托斯方面向国际足联提交文件,证明它同意球员转会,这样转会才不会被认为是单方毁约,而是双方协议的结果,转会才能最终为国际足联所接受,这使罗比尼奥的转会受困于特谢拉的态度。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