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掌门评点荷兰世青赛 布拉特:新规则还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8:41 体育周报

  世青赛曲终人散,作为足坛最高管理机构的国际足联当然要做出一个总结。6月30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时对本届世青赛的组织工作大加赞扬,也对裁判和规则问题做出了解释。

  关于 本次赛事

  对于所有24支球队的表现国际足联都非常满意,看起来只有一场比赛让人觉得有些泄气。南美和非洲的代表和来自同一地区的球队在半决赛上相遇,这其实也很正常,这两个大陆多年来一直将优秀球员送到欧洲联赛中接受训练,我们现在看到的一切只不过是顺理成章的结果。

  关于 摩洛哥

  当然,我们必须批评摩洛哥支持者的不光彩行为,相关的调查已经正式开始。今天早上摩洛哥足协已经正式表达了他们的歉意。最后,我们决定由摩洛哥队长在三四名决赛前代表全队表示歉意,并要求球迷保持冷静。我想这才是摩洛哥应该做的。我现在还没有拿到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决定。这些都取决于比赛监督和警方的事后报告。

  关于 赛事组织

  我们希望能够向组织者表达我们的谢意,他们的努力得到了最好的回报。球场不是很大,但气氛非常好,设施完好。总而言之一句话,非常现代化。

  关于 在荷兰举办世界杯

  “天上不会掉馅饼的。”荷兰毫无疑问有能力举办世界杯,但是这样小的球场可绝对不行。以这里的足球热情和在欧洲地理上的中心位置,什么事都是可能的。

  关于 裁判和规则

  我想新规则还是不错的。在死球情况下碰球将被出示黄牌的规定确实产生了一些奇怪的情况,不过这就像所有足球规则一样,需要常识和心理的适应。裁判们也需要时间来适应这些新规则。我们想把这种试验在今年9月的17岁以下世少赛上继续下去,随后向理事会提交报告,由他们来决定是否需要更改规则。当然,能够帮助判断是否进球的芯片也会同时采用。如果成功的话,我们可能在2006世界杯上立即使用。

  郭晓明 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