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主客场评分:亨利最擅主场 客场王来自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最擅长主场作战的球员?谁又是擅踢客场的人?从上个赛季英超的球员评分中,人们可以看出些许端倪。

  Actim Index是英超官方的数据评分系统,它根据进球、助攻、传中、抢断等关键数据为每名英超球员进行汇总评分,根据统计,亨利是上赛季英超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他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占据评分排行的榜首,不过,如果按照主客场的评分来算,他的优势却主要
来自海布里主场。

  根据评分显示,本赛季亨利在主场的平均分是6.13分,在所有球员中高居榜首,第二名是他的队友皮雷,但得分仅是4.21分,和亨利有着不小的差距。在亨利这个赛季的25个联赛进球中,有21个是在海布里主场攻入的,客场进球只有4个,从评分上看,亨利在客场的平均得分为2.44分,比主场得分低了3.69分,在所有球员的客场评分排名中仅列第15名。看起来,在离开主场之后,亨利的威力多少要打些折扣,不过这并不影响他成为令所有人都畏惧的海布里之王。

  除了亨利和皮雷,主场评分排名中的其他选手为:兰帕德,平均得分3.34分,位列第三;达夫,平均得分3.33分,位列第四;第五、六名是朴茨茅斯的射手亚库布和热刺的前锋迪福,前者是典型的主场龙,主场评分为3.27分,客场仅为0.82分,迪福的情况类似,主客场评分为3.27和0.86。

  那么谁又是英超联赛中的客场之王?从数据和评分上看,他来自擅长客场作战的切尔西。兰帕德,虽然在主场评分中仅列第三,但却是客场平均得分最高的人,达到了4.43分,他是最令各支主队畏惧的“客场先生”。

  排在第二位的是切尔西的冰岛前锋古德扬森,他的得分为3.35,阿森纳的科尔位列第三,得分3.33,另一名以擅长客场作战出名的阿森纳球员永贝里排在第四,得分是3.25,比起他在海布里的主场评分高出1.62分之多。另外,切尔西的特里和马克莱莱也是客场作战的好手,得分分别为3.31和3.18。

  有趣的是,在本赛季结束之初,曾传出英超提议客场获胜得4分的消息,虽然这一提议没有在英超联盟年会上被通过,但却反应了联赛变革的想法和趋势。不知道在未来的联赛中,客场作战的重要性会不会被强调,届时擅长客场作战的球员,也许会在转会市场上更为吃香。(王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亨利新闻 全部兰帕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