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禁令搞砸罗马一堆计划 今夏阵容改造只剩一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7:58 《足球·劲体育》

  徐松奇

  球市禁令加上巨额赔款,上赛季走得跌跌撞撞的罗马,到了转会期也显得步履维艰。上周六的《米兰体育报》对此比喻:“罗马就像是在手里攥了几只苍蝇。”

  这个球市的限令不仅针对那些即将加盟罗马的球员,就连今夏已经与罗马签约的球
员,他们的合同也变成了一纸空文。最惨的是外籍球员库福尔和侬达。两人虽然签了合同,但他们各自国家的足协还没有颁发证件。塔德伊虽已领到了意足协颁发的证件,但随着禁令的出台,这个证件的法律效力被暂时中止了。

  这对于罗马绝对是件坏事,在等待上诉结果的这段时期内,如果有出价更高的球队,球员可以毫无顾忌地走人。比如塔德伊,莫吉适时地向巴西人抛出了橄榄枝,给埃莫森找搭档,塔德伊成了最理想的选择。当卡佩罗还在罗马执教时,就欣赏塔德伊。另外,由于罗马球员只能用来换汇,小曼奇尼与老妇人也越行越远。

  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上诉被驳回,罗马唯一的应对方法只能是把借出的和共有的球员召回来,比如布里奇和萨托尔。急需补充的边后卫也要说再见了,不光是普拉森特,本来今天利马是要与球队签署一份为期两年、年薪60万欧元的合同的。新帅斯帕莱蒂还想把门徒皮萨罗从乌迪内斯带过来,他的梦想也会破灭。不过最重要的是卡萨诺的转会,因为整个罗马的财经计划都是围绕转让他而制定的。相应地,他的替代品迪纳塔莱和迪米凯莱也成了空谈。另外,门将佩里佐利(去热那亚)和佐蒂(去博洛尼亚或锡耶纳)也可能无法成行。

  本来,尤文准备用切利尼加上1000万欧元作为交换巴里天才的筹码,但现在只能完全用现汇来交易,而这正是老妇人吝啬的地方。于是,在对卡萨诺的争夺上,皇马和国米似乎更有优势。在此之前,皇马就开出过令人无法回绝的条件:用1800万欧元引进卡萨诺,但把卡萨诺留在罗马一年,由皇马负担薪水,冬季转会再正式引进。皇马的条件也不苛刻:只要求罗马不要在联盟杯里为卡萨诺报名,这样就可以为皇马踢冠军杯。国米方面,莫拉蒂放维耶里自由走人后,势必要找人来补充空位。另外,像齐伍、小曼奇尼、费拉里和布里奇这批要“出口换汇”或者还他们自由身以缓解球队薪水压力的球员也受到了波及,他们很可能走不了,因为球队没法引人。

  这份处罚还着实令托蒂吃惊不小。他刚蜜月旅行回来,面对记者的追问显得一脸茫然:“我没法讲,因为我什么也不知道。”另一前锋蒙特拉没有在球队的危难时刻落井下石,今年与罗马续约到2010年,他想在罗马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希望儿子阿莱西奥能在首都茁壮地成长。虽然特拉帕托尼想把他带到斯图加特,但在罗马作出姿态之前,蒙特拉本人已经有所回应:“谢谢,但我留在这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