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球队恩断义绝四种模式 维埃里走上最“严厉”道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7:50 《足球·劲体育》

  合同到期友好分手:通常只有已近暮年的球员才会被通知不予续约,不过近年利用合同到期转会,争取薪金利益的当打球员逐渐增加。远有从不来梅加盟沙尔克04的艾尔顿,从埃因霍温加盟巴塞罗那的范博梅尔。这种类型的自由球员是转会市场的宠儿,不过高昂的薪水是普通球会签下他们的主要障碍。

  合同到期恩断义绝:基本上,除了劳资谈判失败外,就是与俱乐部高层或教练有隙
。阿森纳的埃杜是最为典型的案例,和主教练闹翻的布姆松(欧塞尔)、利扎拉祖(马赛)、潘迪亚尼(伯明翰)、另外,侬达(摩纳哥)、克鲁伊维特(纽卡斯尔)、里卡多(曼联)、博纳诺(巴塞罗那)等等,都是被扫地出门的典型。

  合同还有1年:这个情况非常复杂,如今合同只有1年的球员反而成为了豪门的心腹大患。薪水和续约年限都是双方争议的焦点,一旦谈判失败,剩下的就只有一拍两散。激烈者如埃杜,索性留队1年一定要等到自由身再走,不给阿森纳一点便宜。失败者如里瓦尔多和维耶里,都被俱乐部直接"礼送"出境。这种还在为续约与俱乐部讨价还价的大牌还有很多,阿森纳的皮雷、皇马的菲戈和尤文的皮耶罗,都有可能在合同期满前以一种激烈的方式得到自由身。

  高价租借:豪门解决过剩"大牌"的温和方式,皇马解决了莫里恩特斯,巴塞罗那解决了萨维奥拉和里克尔梅。除了分担高额的薪水之外,这些过剩球员也可能由此找到新的归宿,为原东家省钱的同时,化解更衣室矛盾。某种程度上,这些租借球员其实也是自由身,唯一的不同就是他们的身份还在母队,但已经不会因此带给老东家任何经济负担。

  廉价租借:适用于过剩的替补球员和青年球员。这些在能力上与主力球员有很大差距的"剩余劳动力",被租借到各级别的小球队锻炼,但鲜有能荣归故里者。最典型的案例就是国际米兰的文托拉,他在成名后一直被租借在外,最终,未能证明自己的实力,被"末位淘汰"。这种情况在英超和意甲、西甲都非常普遍,占据每年租借球员相当大的比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维埃里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