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帅称切尔西英超史上最强 道破英意西根本差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切尔西夺冠的道路上,穆里尼奥的睿智,阿布的英镑,这两个因素是同等重要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辩论话题。不过葡萄牙人似乎并不愿意花钱,经常被人称赞有先见之明的穆里尼奥在接受《GQ》杂志采访的时候说:“未来,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不需要太多预算。”

  先来看看穆里尼奥花了多少。在他执教切尔西的13个月中,用于购买球员的开销是
将近1亿英镑(约1.78亿欧元)。不久前,他刚刚从西甲的毕尔巴鄂俱乐部买进了左边后卫德尔-奥尔诺,转会费为800万英镑。毕尔巴鄂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上“兴奋”地说,这是俱乐部历史上最大的一笔转会收入。习惯“大方”的穆里尼奥能及时“刹车”吗?“下赛季,我们会买2-3个球员,再过一年,人数变为1-2个,接着的那个赛季1个新人就够了,在我目前这份合同的最后一年,切尔西将不需要买任何人。”换句话说,这两年来在转会市场上“翻云覆雨”的蓝军将在4个赛季后“金盆洗手”!

  在采访中,穆里尼奥还透露了一些个人秘诀。“我会说一些能‘推动’自己的话。比如,‘我是一个特殊的人’、‘第一个赛季就要赢’、‘我不关心曼联阿森纳的实力’、‘我不在乎能不能成为第一个初到英超就夺冠军的教练’。这些都是我的目标,我‘逼着’自己必须兑现说过的话。也许有些人理解不了。”

  在调动队员情绪上,穆里尼奥还有另一套办法。他解释说:“我会让他们保持清醒,也会给他们施加一点压力。我曾说‘你们都是最棒的球员,但是没有人尝过联赛冠军或欧洲冠军的滋味。没夺过冠军的球员就不是成功的球员’。我能让他们冷静,有时候还会小小地伤害他们一下,但同时,我激起了整个球队的野心。虽然有点冒险,但特别有效。”

  穆里尼奥用一年时间就将切尔西送上了冠军宝座,很多人将原因归结为葡萄牙人有点石成金的本领。不过穆里尼奥坦率地承认,接过切尔西教鞭的时候,他已经非常幸运。因为当时的蓝军已经拥有很多不多的球员,比如特里兰帕德。“做为一个新教练,首先要让队中的主要球员明白和接受我的理念。只有他们接受了,才能普及到每一名队员。特里、兰帕德还有马克莱莱,他们能称得上是球星的榜样。我真是太幸运了。”

  在葡萄牙取得双冠王后,穆里尼奥又在英格兰赛场获得联赛和杯赛两项冠军。他认为,是英超的特点决定他的成功。“意甲强调战术、西甲重视技术,而在英超,激情是第一位的。来到英超后,我非常自信,因为我有能力将激情和战术融合在一起。毫不夸张地说,目前的切尔西是英超历史上实力最强大的球队,原因?我们打破联赛积分记录。

  不过冠军联赛上的失利依然让穆帅难以释怀,因为利物浦那个致胜球并没有越过球门线。“我犯错的时候,一定会承认。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助理裁判没有说一句:切尔西,对不起。”(黎璐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穆里尼奥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