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格雷泽打动曼联两爵士 弗格森奉劝球迷放弃敌视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4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继安抚了英国政府和足坛管理机构之后,格雷泽通过电视打出了访英的最后一张公关牌:在“曼联频道”的盘问下,即将出任主席的乔尔·格雷泽对一系列球迷和公众关心的问题一一作出了答复。

  访谈方式在英媒体眼里仍不够严厉,《卫报》抱怨主持人未能像BBC著名记者派克斯曼那样咄咄逼人,《电讯报》则借用凯撒征服高卢的经典战报,嘲讽格雷泽引起的疑问要比
回答多。但大致上,格雷泽给人的印象是正面的:一切按过去方针办。乔尔在老特拉福德的前途、弗格森的去留、票价、转播协议、转会费预算和债务等话题上,给出了万千曼联球迷希望得到的答案.他呼吁球迷给他们时间,不要被媒体的负面报道左右,对他们的到来匆忙下结论。

  球迷如何反应尚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次转播在68个国家有2000万家庭收看,绝对是该频道创办以来收视率最高的一档节目。频道创办时,海外只有一家电视台签约,订户只有区区6000,现在已接近90000,促使皇马和切尔西也开通了自己的频道。

  格雷泽的公关战役最希望传递给球迷的信息莫过于:美国人不会改变曼联及其代表的传统的价值观,“我们尊重曼联的传统和历史,改变将是愚蠢的。”这一点早有某美国啤酒以广告做足了预演,该广告以“愚蠢的”美国人胡闹英国球场(怪兽卡车代替半场颁奖,将曼联和曼城合二为一,将阿森纳发配到边远山区解决伦敦“拥挤”现状),而后发现不妥,最后自嘲告终,“要不这样吧,你们继续玩你们的足球,我们继续卖我们的啤酒?”

  格雷泽的电视讲话能说服多少曼联球迷,人们将拭目以待,但他们毫无疑问说服了俱乐部最关键的3个人:CEO吉尔、主帅弗格森爵士和俱乐部的象征博比·查尔顿爵士。查尔顿在格雷泽们被球迷围攻时,挺身而出作为“诱饵”助美国人撤退,遭到部分铁杆球迷的抨击。格雷泽的讲话可归纳为:不改变曼联的管理和执教架构,不改变老特拉福德现状,不给弗格森设置转会费上限,不脱离英超集体转播协议。格雷泽家族投资了2.7亿英镑,目前的债务丝毫不让他们感到不安,“如果主帅认为有必要,我们一定竭力满足。去年鲁尼加盟,没有人比我们更加兴奋。”

  查尔顿爵士向格雷泽们为球迷的过激抗议道歉,这么做可能会激怒不少铁杆。但查尔顿认为,几名美国人初次造访老特拉福德毫无骄矜自负之态,相反举止颇为谦卑,“有几个晚上我彻夜难眠,为曼联的前途忧心忡忡。会晤后我松了口气,他们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不懂足球,不会对一个成功俱乐部的经营指手画脚,因此现状不会有太大改变,球迷们不必多虑。”但他还是警告格雷泽兄弟千万不可忽视球迷。

  不过球迷组织却并不买账,“股东球迷协会”指出:“他们还是没把问题交代清楚,我们知道他们肯定会把漂亮话说在前头,但他们没有告诉我们怎么去偿还那5亿多英镑的债务。我们不会放弃,历史会证明我们是对的。”

  弗格森正率队在葡萄牙作季前训练,格雷泽兄弟在视察完老特拉福德后飞往球队所在地,与教练员和球员见面。弗格森首次公开表态,让球迷们放弃敌视态度继续支持球队:“和他们几兄弟的会晤很成功,很放松。他们说得很清楚,将支持球队,基本上一切照旧。关心曼联的人都经历了情绪激动的一段日子,尽快回到球场对所有人都有好处。”格雷泽兄弟承诺将经常到球场看球。尽管格雷泽允诺不改变现状,但曼联某些局部变化正在酝酿之中。纽卡斯尔拟求购阿兰·史密斯,克莱伯森和萨哈也可能以租借的方式分别前往埃弗顿和本菲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