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放弃维耶里意味国米转型 蓝黑军从偶像化走向务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30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报道 7月1日,国际米兰官方宣布,与31岁的前锋维耶里解约。原本在2006年6月30日到期的合同被解除,维耶里在获得900万欧元的补偿后,成为自由球员。

  自1999-2000赛季以来,维耶里在6年中总共为国际米兰贡献了122个进球,并成为国际米兰事实上的当家球星和旗手核心。他的形象已深深扎根国际米兰球迷心中,成为国际米兰形象的一部分。而此次双方和平分手,对国际米兰来说,实在是卸掉了一个巨大包袱。

  维耶里在国际米兰的6年,其进球数、不断的受伤和巨额的工资就始终与之紧密相随。维耶里的竞技状态在2002-03赛季达到高峰,那年他以24个联赛进球获得最佳射手,但此后两个赛季进球数大幅度下降。上赛季初,维耶里一度状态低沉,连曾经对他钟爱有加的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也屡表不满。

  如今阿德里亚诺越来越可能成为国际米兰新的领袖人物,维耶里的作用不断下降,而他的巨额工资对球队却是个沉重负担。国际米兰并不缺乏前锋,阿德里亚诺与马丁斯的组合无论在年龄、技术与速度上都比逐渐老化的维耶里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阿德里亚诺在联合会杯上的出色表现坚定了国际米兰以其为核心的决心。在这种情况下,维耶里希望打上主力以便能入选意大利队参加2006世界杯的心理日益焦灼,矛盾激化之下双方选择分手并不意外。

  曾几何时,莫拉蒂以财大气粗闻名于世,为国际米兰投入无数。这也导致国际米兰行事作风往往较为冲动,莫拉蒂为追逐心仪球星不惜一掷千金,而不顾球队整体建设需要。从最近国际米兰的动作看,他们也开始注重起球员的实效,不单纯只看球员名气。上赛季免费签入的坎比亚索表现出色,而同样从拉齐奥自由转会而来的米哈伊洛维奇则在意大利杯决赛中为国际米兰立下头功。尝到甜头以后国际米兰又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免费租借到贝隆两年,并签下另一名免费球员——喀麦隆后卫沃姆。维耶里的解约,是与这种转会市场上的逐步理性化相关联的。

  告别维耶里,也意味着从1997年由罗纳尔多开始的“偶像国际米兰时代”彻底告终,回归到一个以竞技成绩为目的的国际米兰。罗纳尔多-维耶里为国际米兰在商业尤其是球衣销售上带来其他任何球员无法比拟的盈利,但同时也从侧面娇纵了球员的场外生活,球员们在明白了他们对俱乐部意味着的巨大商业价值后,在竞技成绩上不再苛求,得过且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