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尤文队医:尤文体能占先 米兰实验室模仿当年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12 体坛周报

  经过1年等待,意大利足球界充满争议的人物--尤文图斯前体能师维尔特罗内终于找到新工作:从7月开始,他将成为锡耶纳体能师,和现锡耶纳主帅德卡尼奥的助手、前尤文弟子孔蒂重叙旧情。

  莫吉—贝特加—吉拉乌多三巨头时代的尤文图斯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主教练及其副手可以更换,但体能和守门员教练必须由俱乐部选择,因此自90年代中期以来,维尔
特罗内一直在为尤文图斯工作。但2004年夏天卡佩罗用个人威力打破了这个传统,他带来自己的体能师内里,这是维尔特罗内非常尊敬的一位同行。卡佩罗劝维尔特罗内留下,但维尔特罗内不愿担任内里的副手,因此提前和尤文终止了还有4年的合约。

  尤文图斯药案审判过程中,最受媒体指责的人物除了队医阿里科拉,就是体能教练维尔特罗内,维亚利、皮耶罗等人的肌肉奇妙增长被认为和他有关。维尔特罗内为自己辩护说:“这很正常,他们此前一直不习惯力量练习,所以增加杠铃训练后上肢肌肉增长速度很快。”

  那为何药案事发?“我和阿里科拉都被认为是药贩子,阿里科拉承担的罪责更多。其实很简单:体育界任何常胜之师都会引发别人的猜忌。只能说,意大利人可以原谅一切,就是不能原谅成就。为什么人们只说禁药,却不说说我们的劳动?”

  维尔特罗内最尊敬的教练是里皮,他也试图和里皮分享10年来尤文图斯胜利的功劳,“意大利人把我们称为‘体能准备员’,其实我们就是教练,因为是我们带队训练,而不是教练本人。主教练面对的是球场和球员,他的战术选择是自由的,我们的工作则是基本和客观的,帮助他们提供状态现成的球员。在尤文10年中,费拉拉给我的帮助最大,他和我一样来自那不勒斯,是他帮助我在球员中间建立起了足够的信任。”

  维尔特罗内还说:“今天的米兰实验室其实就是模仿尤文图斯当年的医学模式建立起来的,因为他们明白了一点:顶级俱乐部需要一个完善的体系来对运动员的身体、心理和生理状态进行完全的认识和控制。尤文图斯在组织上一直是完美的,我记得,无论我需要什么,只要说出来,俱乐部马上就会满足我。”

  谈到皮耶罗的状态,维尔特罗内说,“我承认自己犯了一个错误,近几年我没有带给皮耶罗他所需要的结果。皮耶罗需要的是身体肌肉结构的全方面调整,他需要的是往后退两步(减少练习),而不是前进两步(加强练习),我们恰恰和正确的选择背道而驰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