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中重臣拒绝AC米兰自曝转会 "潜在黑洞"送走多少强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拉苏确实要走了,而且是拒绝了AC米兰的挽留,这是上周末,法国人亲自透露的,而在此前,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已经官方证实了多拉苏即将加盟的消息。

  多拉苏说:“我已经告诉AC米兰,我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我应该能够在下周中就抵达巴黎了。”

  多拉苏透露,AC米兰并不想放走他:“AC米兰给我提出了他们的想法,他们希望我能在多打一年,我的合同是到2007年,但是我拒绝了,巴黎圣日耳曼给我的也是一份到2007年的合同。”

  的确,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多拉苏的表现已被公认相当不错,然而这也是一个无奈的选择,即将面临着“世界杯年”,多拉苏必须找到一支能够打上主力的球队,尤其是他所在的法国队竞争是如此地激烈!其实,此前卡拉泽差点转会切尔西之时也说过:“AC米兰并不想让我走。”

  谈到未来的东家,多拉苏说:“巴黎圣日耳曼?我被他们下赛季的计划所深深吸引,我想,加盟巴黎圣日耳曼,是一个经过了深思熟虑的选择,我并不是轻率做出的这个决定,我为此感到很高兴。”

  “多拉苏现象”其实折射了AC米兰近年来最严重的一个问题,安切洛蒂入主AC米兰之后,每年都为AC米兰带来冠军不假,但是在对替补队员的安抚和使用上,却做得不够,过少的轮换,一方面导致了主力阵容的疲劳,在过去单赛季34轮时负作用尚不明显,本赛季曾至38轮,同时冠军杯打到了决赛,赛程密度过大,最终导致球队后劲不济。

  另一方面就是替补队员的不满,甚至连布罗基这种声称“一个赛季能有14、15场首发就很满意”的球员,到最后也选择了加盟佛罗伦萨,可想而知其他人是什么情况,阿比亚蒂马上要走,多拉苏也要走了,卡拉泽差点走了,再往前看,里瓦尔多也走了。安布罗西尼没有走,尽管如果他换一支球队就有可能立即得到里皮的召唤而进入国家队,但绝不可能要求所有的人都像安布罗西尼那样,就连加图索也说过:“如果我处在安布罗西尼的境地,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会转会。”

  11个人无法打完一个赛季,一支球队不仅要有高水平的主力,更需要有高水平的替补,但在主力没有伤病的情况下,如何用好替补,安抚替补是一门学问,这方面,安切洛蒂做得显然不够,在这个“黑洞”上,多少优秀替补流失已然数不清,多拉苏、布罗基的离去会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影响,只有等到下赛季才能印证。(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