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带球“绊蒜”点球全失 亨利:我还不是一个合格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 切尔西的老板阿布挥舞着支票本问5000万英镑买下他,你干不干?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潇洒地说:对不起,他是非卖品。什么人能价值5000万英镑!答案就是亨利。昨天晚上,百事球星亨利挑战赛在深圳网球中心隆重上演,虽然现场疯狂的观众达到5千人,但亨利却是惟一的主角。

  5000名疯狂的球迷在这个夜晚疯狂地享受了一次与超级巨星几十米距离的“亲密接
触”。在体力和热情的疯狂挥霍中,深圳网球中心经历了一个集体无意识的夜晚。亨巨星做得最多的是签名,至少不下百个;还有就是几次不成功的显示脚法。但对于那些瑕疵,球迷不会有任何不满意,亲眼见证巨星已经是他们最近一个月内最幸福的时刻。

  为何巨星总是迟到?

  巨星出场总是要费一番周折,作为当今世界足坛顶级球星的亨利同样如此。记者到达深圳网球中心的时候是下午5点30分,此时离亨利计划中亮相的时间还有足足1个小时,但网球中心附近已经人山人海,大批的球迷从四面八方赶来准备一睹亨利的风采。

  新闻发布会原定于6点20分开始,但记者一直等到7点还没有见到巨星的影子。一打听原来从北京飞来的班机延误,看来巨星永远都要迟到出场。7点10分,一个由三辆商务车组成的车队依次开入网球中心,而第一辆全被窗帘封闭的车径直开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外面。在场上百记者以为亨利就要出现,立刻围在商务车外长枪短炮等候。但谁知这不过是主办方一个金蝉脱壳计,载有目标人物的后两台车直接开到了后台。主办方耍这一招真是煞费苦心。

  亨利:我还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亨利终于出现在媒体的镁光灯前,一顿狂闪差点没把他晃倒。不过巨星面无惧色,礼貌地签了两个名,然后分开众人走上台去,看来对这样的场合早已习惯。亨利一开始就非常外交式地表达了对这次中国之行的感受,他说:“这次来中国,不仅仅是一名球员,还是一位参观者,虽然呆的时间并不长,但中国人的友好为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位记者提问:如何看待百事的广告词“突破渴望”,亨利谦虚地说:“突破就是不断努力提高自己,渴望就是对突破自我的动力。”

  刚成为父亲不久的亨利感受到了中国记者对他家庭的关心,亨利很幸福地回答:“我是一名专业的球员,但刚刚成为父亲没多久,现在还在学习如何成为专业的父亲。”

  带球“绊蒜”,点球全失

  网球中心的看台上座无虚席,球迷已经在里面坐了两个小时了,但仍然有节奏地呼喊着“亨利,亨利……”震耳欲聋。终于他们的坚持得到了回报,19点54分,亨利出场啦,迎接他的是超百分贝的欢呼和热烈的焰火。

  不过昨天亨巨星却在球迷面前“丢脚”了一番,百事准备了几个小游戏伺候。第一个是带球绕桶比速度,亨利带球撞到了桶上,输给了10岁的中国小球童。

  最后一个项目是射门决定现场幸运观众谁将获得百事送出的轿车一辆,亨利在现场选中了一名个子不高的绿衣女球迷,当把她拉下看台时亨利还用手搭着她的肩膀走入场中,这一举动让女球迷幸福地流泪。游戏规则是在8码点射向3×3的1到9的号码,射三脚总得分高者并战胜亨利者可以获得轿车。女球迷脚法不好只得4分,另一名男球迷射中了9分,轮到亨利出场,这位去年英超最佳射手却三脚球全部射偏。也许是故意,也许是昨天状态不好,但最终幸运的男球迷拿到了汽车的大钥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亨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