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新援竟称队中有其昔日死敌 另一新星亦将一同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平心而论,说巴勃罗·加西亚是皇马的新雷东多,多少有些强人所难。巴勃罗远不像雷东多那样潇洒,那样有贵族气质。巴勃罗的传球也不像雷东多那样隐蔽那样令人琢磨不透。脸上永远不见笑容,说话时常带着刺的巴勃罗,容易使人联想起潘帕斯草原上狂野的牛仔。但不容怀疑的是,刚加盟皇马的巴勃罗将是新赛季球队中场的屏障。

  很少有人像巴勃罗那样坦率,还没来得及见他的新队友们,他就坦言,他来皇马,
会让队中的一些球员不高兴。乌拉圭人所说的不高兴的人,并不是同一位置上竞争对手,而是打中卫的埃尔格拉。

  当巴勃罗还在奥萨苏纳时,这两人一见面就像爱斗的公鸡,场上斗嘴有时还不过瘾,散场时还会捎上一句“感兴趣的话,咱们可以到场外见个高低”。身为皇马球星的埃尔格拉很骄傲,有些“居高临下”,而中等球会的巴勃罗并不把埃尔格拉的自我感觉良好当回事,乌拉圭人的性格就是这样。“该不该向埃尔格拉解释或道歉?”和皇马达成转会协议后,媒体迫不及待地问巴勃罗。“没有这个必要。每个球员在场上都想为自己的球队争光,双方难免发生磨擦,这很正常。我想埃尔格拉也是这么想的。我在奥萨苏纳想的只是足球,和队友相处很好,在皇马也将是一样。”可巴勃罗在奥萨苏纳是公认的领袖,而在皇马,球星太多,他要说话时,可要三思而后行了。

  巴勃罗的霸气太重,因而一度也成为西甲的“公敌”。国王杯半决赛和马竞相遇时,巴勃罗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声称:“我已经和我妈说了,今天不用准备晚饭,赛后我们去饭店庆贺。”言下之意,巴勃罗并没有把马竞放在眼里,为此马竞球迷甚至扬言要焚烧奥萨苏纳的大客车报复巴勃罗。而巴勃罗在马竞的老乡索萨不得不站出来解释:“足球包括心理竞赛。我从不把这看作一种挑衅。”

  与巴勃罗同到皇马的还有他的老乡,河床21岁右后卫迪奥戈。两人将于7月11日来皇马报到,体检,并正式签约,此后两名乌拉圭人将随队参加去美国和亚洲的巡回访问。

  乌拉圭球员的粗鲁和缺乏教养,容易在西甲引起争论。像塞维利亚的达里奥·席尔瓦、马竞的索萨和现在的巴勃罗。然而,却不能忽视他们在场上的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

  皇马老臣,乌拉圭名将圣马里亚说:“我很高兴巴勃罗和迪奥戈能加盟皇马。不仅因为他们的技术特性适合皇马,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性格能够使皇马的中场强硬起来。这几年,皇马购买了太多的前场球星,却缺少中场抢球和控制比赛的人。皇马的球华丽而不实在。巴勃罗在奥萨苏纳的表现,已经让我们清楚了他的能力。迪奥戈也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他是边后卫,也能打边前卫,抢球也很凶猛,假如卢森博格愿意让他们俩同时上场的话,球迷便可感觉到皇马换上乌拉圭骨头后的硬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