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底牌揭示菲戈最终命运 若转会不成接受留在皇马打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现在离皇马7月8日恢复训练只剩下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费戈最后的去向备受关注。7月2日,费戈基金会在葡萄牙法罗打了一场义赛,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应邀前往,两人邂逅时的拥抱,被媒体看作是费戈留在皇马的一个信号。“他们拥抱了,这足以证明费戈和弗洛伦蒂诺的关系远非外界猜测的那么紧张。”媒体还附上了照片。

  费戈和弗洛伦蒂诺的寒暄最多只有十分钟。在众目睽睽之下,他们自然来不及,也
不便谈转会之事。然而,随后弗洛伦蒂诺和费戈经纪人路易斯举行了长达两小时的会谈,这才是关键所在。

  弗洛伦蒂诺告诉经纪人,皇马准备接受费戈离队的这一现实。上赛季末,准确地说西班牙德比后,费戈已经不再是皇马的主力。这之后费戈和卢森博格的关系完全破裂,双方不断通过媒体表达不满。因此费戈现在转投其他球会,是对他自己和皇马两全其美的选择。弗洛伦蒂诺表示皇马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费戈转会,其中考虑给费戈自由转会资格。弗洛伦蒂诺希望经纪人能向费戈转达俱乐部的意见,但经纪人告诉弗洛伦蒂诺,目前真正对费戈感兴趣的只有三家俱乐部,包括利物浦和纽卡斯尔,可他们谁也不愿意支付费戈在皇马的高额年薪。“那么假如费戈到时必须留下来,他必须理解他在球队中的位置,同时也得和卢森博格改善关系,因为我们不希望他们成为报纸最大的卖点。”弗洛伦蒂诺向费戈提出了要求。

  费戈当年的转会,为弗洛伦蒂诺的上台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费戈也是弗洛伦蒂诺签来的第一个巨星。5年来费戈已经习惯了马德里的生活,他希望能和齐达内、罗纳尔多、卡洛斯一样,延续并最终平静地在皇马挂靴。然而费戈这两年来状态下滑,渐渐走上下坡路。尤其皇马连续两年不见奖杯后,球迷要求改造球队、年轻化球队的呼声正高,因此不和费戈续约成为了必然,不管费戈在感情上能否接受,这就是俱乐部发展的规律。对于弗洛伦蒂诺来说,他不想落个过河拆桥的坏名,他把费戈这个难题早已留给了卢森博格。就像巴尔达诺时代那样,俱乐部必须利用教练之手,铲除布特拉格诺和米歇尔等老球员,他们被逼离队,也是从当替补开始。

  经过经纪人路易斯的疏通,费戈和皇马都已经知道了对方的意思。费戈在7月2日晚对媒体说:“弗洛伦蒂诺来法罗只是为了表示对基金会的支持,就和所有来参加这场义赛的球员一样,我对他们表示感谢。我和皇马的关系,我能够说的是,我和它还有一年的合同。”费戈最后一句话为自己万一走不掉而必须留在皇马留了一条后路。如果罗比尼奥、迪奥戈正式和皇马签约,费戈又留下来,他新赛季的处境会比上赛季更艰难。卢森博格不注重边路突破,华金的转会冷了下来就是个例证,费戈这样类型的球员都不会有位置。卢森博格单后腰的战术,要求两名边前卫具有很强的防守能力,费戈的断球能力难以让卢森博格满意。

  7月8日,皇马即将归队训练。这之前,费戈的经纪人还会努力给费戈寻找出路。假如一时找不到新东家,费戈到时还得去皇马报到。葡萄牙人能主动和卢森博格改善关系吗?令人怀疑。记得上赛季的倒数第二轮比赛,皇马做客塞维利亚。在高速火车上,费戈和弗洛伦蒂诺见面时有过一个拥抱镜头,媒体渲染了一番,但此后,并没能改变费戈在皇马的处境。7月2日两人在法罗的这次作秀,其结果想必不会有什么两样。

  传帮带

  7月2日,在费戈基金会与麦当劳基金会组织的慈善义赛中,费戈握住有自己接班人之称的C·罗纳尔多。

  比赛中,代表费戈朋友队出战的罗纳尔多独中两元,帮助费戈队2比1战胜了麦当劳队。费戈队由奎罗斯和科埃略挂帅,而麦当劳队则由博比·罗布森与前波尔图主帅库塞罗指挥。费戈基金会队中,云集了科托、费戈、罗纳尔多、阿兰·史密斯、美国球星拉拉斯等名将。而麦当劳基金会队则由C·罗纳尔多领衔,内格罗、拉德贝、迪福和前皇马球星米贾托维奇也在阵中。

  麦当劳基金会队则由效力于安德来赫特的前锋耶斯特罗维奇打入一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菲戈新闻 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