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放弃阿根廷双星别有秘谋 皇马挖角直指曼联两台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48 体坛周报

  很长时间以来,有关皇马转会的消息络绎不绝,西班牙和欧洲媒体加起来已为皇马罗列了超过25人的收购名单。7月3日,《马卡》报又爆出了两名阿根廷球星萨穆埃尔和索拉里即将加盟国际米兰的消息。这一消息是否属实?如果属实,谁将填补他们的空缺?卢森博格正式向弗洛伦蒂诺提出每一个位置必须拥有两名主打球员的要求后,谁将会进入这一22人豪华名单?被外界误传已有6亿欧元赤字的皇马究竟是否有能力打造这样的超级军团?

  本报咨询皇马俱乐部,并联络有关经纪公司和经纪人后得知,皇马夏季运作的前景依然模糊,但轮廓已非常鲜明。由于弗洛伦蒂诺制定的一套世界范围内的商业和竞技计划的巨大吸引力,也由于众多赞助商的支持,四大联赛和南美联赛中的一些优秀球员依然心属皇马,这为皇马从容运作,屡屡涉及“敏感”人物奠定基础。

  罗比尼奥一直是皇马的首席收购对象。早在去年11月,皇马就与桑托斯俱乐部及球员本人达成了默契。但由于罗比尼奥此后在巴西联赛和联合会杯中的出色表现,桑托斯方面就地涨价,使收购费用加倍。尽管如此,运作从来就没有中断。

  根据本报得到的最新消息,皇马指定经纪人费热尔已于7月3日离开马德里飞赴巴西,为桑托斯带去皇马的最后一次报价,也是最后通牒。菲热尔在登机前告诉本报:“罗比尼奥加盟皇马几乎不可逆转,因为他已不想为除皇马外的任何一家俱乐部踢球。其次,皇马本次出价也具有相当的诚意。”菲热尔暗示,皇马最终收购罗比尼奥的总价格将突破3000万欧元。

  至于萨穆埃尔和索拉里加盟国际米兰,实际上是两个独立的运作。萨穆埃尔是租借形式,按合同他无法拒绝皇马与国际米兰的协议。索拉里则是出售,这必须得到球员本人同意。7月3日,本报联系到萨穆埃尔和索拉里,两位阿根廷人均对皇马的举动表示不满。萨穆埃尔透露,6月30日布特拉格诺刚向他承诺,皇马环球行不会少了他,可只过了3天,一切都变了。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皇马想到放弃这位世界级后卫?又是什么理由让皇马意欲割舍被誉为“欧洲最佳12人”的索拉里?这里面酝酿着更大的运作。

  据了解,对最近萨基带来的巴勃罗·加西亚和迪奥戈,主帅卢森博格十分不满,并向俱乐部提出强烈质疑。一心想在新赛季夺冠的弗洛伦蒂诺与卢森博格商谈后达成共识,包括出让萨穆埃尔和索拉里。

  7月2日,皇马商务总监桑切斯第3次会晤了费迪南德的经纪人扎哈维,C·罗纳尔多的经纪人也在上周与弗洛伦蒂诺进行了当面交流。但同时两人与曼联的续约谈判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究竟来皇马是他们真心还是对曼联的要挟?无论如何,皇马放弃萨穆埃尔和索拉里,都和求购费迪南德和C·罗纳尔多紧密相关,因为在弗洛伦蒂诺和卢森博格看来,曼联两将是替代萨穆埃尔和索拉里的最佳人选。

  与此同时,曾为皇马成功运作了贝克汉姆欧文的SFX公司也没在夏天闲着,他们与皇马一同运作杰拉德转会一事从未终止。前皇马人、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在此事上的暧昧态度给了皇马极大的希望。

  任何人都会承认,这么多巨大的运作充满难度。不过,虽然5年来皇马的纯利润不理想,但总收入一直名列全世界俱乐部之首,在收购方面又有很多赞助商支持(本报将于周三刊登“皇马经济专题”)。毫无疑问,今夏皇马将是豪门中最大的买家。(滨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