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拉多纳亲口称赞最佳新星 梅西已成阿根廷新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3:48 东方早报

  “这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一天,你永远不会因为举起冠军奖杯而感觉疲惫。”在将金球奖和金靴奖一起揽入怀中后,刚度过自己18岁生日的天才梅西非常兴奋。19年前,马拉多纳为阿根廷捧起了世界杯冠军,现在年轻的梅西又为他们带来了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

  一直以来,阿根廷人都没有忘记球王给他们带来的快乐,而他们在年轻一代中寻找球王替代者的渴望也从来没有熄灭,梅西正是他们找寻的另一个马拉多纳。

  同样的小个子(梅西1.69米,马拉多纳1.68米),同样的才华横溢(出众的中场组织以及得分能力),世青赛前梅西就有一个绰号“雷欧大帝”(动画片《森林大帝》中的狮子王),因为他昵称叫做“leo”;现在人们干脆直接叫他“球王二世”。

  作为阿根廷本次世青赛最大的亮点,效力于巴塞罗那的梅西赛后被媒体的一片褒扬声淹没。“真正的冠军是梅西”、“梅西一个人拯救了阿根廷”……就连主教练费拉罗也毫不讳言自己对他的喜爱,“他非常优秀,他是我们的核心,其他球员也不错,但我必须说梅西是最好的。”

  如果媒体的声音还不能说明一切,那么马拉多纳的赞不绝口绝对拥有足够的说服力,“当他从右向左带球的时候,你不可能把球断下来。出色的控球能力,良好的大局观,他是一个真正能完全解读比赛的球员。”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