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最佳射手弗兰期望上海行:在这我也要当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2:31 新闻晨报

  本月底,本赛季欧洲金靴奖得主迭戈·弗兰将随2004-2005赛季西甲联赛第3名得主维拉利尔队来到上海,参加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弗兰是参加本次比赛的最具分量的球星之一。近日,正在休假的弗兰通过经纪人和本次比赛的主办方,借用《新闻晨报》这个“窗口”,提前向上海球迷问好。弗兰表示,他一定会尽全力打好比赛,并争取为上海球迷奉献精彩的进球。参加本次锦标赛的共有4支球队,另三支分别是上海联队、萨拉戈萨和塞维利亚。

  记者:首先祝贺您获得了本赛季的欧洲金靴奖。您这个赛季的表现有点出人意料,因为之前您曾在曼联度过了一段灰暗的日子?

  弗兰:我总是有足够的自信。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我很清楚自己的身体状态和优势。当然我也很幸运,得到了主教练的百分之百信任。我在阿根廷独立队的时候,就认识了贝莱格里尼了,他在维拉利尔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尽管我最初表现不好,但他并没有把我放入替补席。他明白,让一名球员达到最佳状态的方法就是让他参加更多的比赛。

  记者:这个赛季,维拉利尔的表现相当出色,获得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这是你在跟球队签约的时候没有想到的吧?

  弗兰:的确如此,这一年中发生的事情简直可以用“不可思议”来形容。这不仅仅是我获得了西甲最佳射手和欧洲的金靴奖,更因为球队赢得了历史上首次参加冠军联赛的资格。我在来西班牙之前充满了期待,我希望能在这里改变大家对我的评价,但是我没有想到,一切会进行得这么顺利,我甚至想像不出还有什么更好的结果。维拉利尔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也为此作出了我的贡献,帮助俱乐部取得优异成绩的自豪感丝毫不亚于自己获得最佳射手的兴奋。

  记者:关心您的球迷们都想知道,为什么您在曼联和维拉利尔有这么大的反差?是个人状态的原因,球队打法、风格,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弗兰:很简单,在曼联的时候我缺少一点运气。我在那里没有获得主教练的信任,也没能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我缺乏机会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我在所参加的比赛中表现一直起伏不定,我进过球,球队也获得了冠军,但是这似乎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没有能够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而这才是一名球员的目标。

  记者:是否可以这么说,欧洲金靴奖得主就是欧洲最好的前锋?

  弗兰:不。这只能说明我在门前的进球效率很高,进球数排在我后面的射手,同样都是世界级的优秀射手,他们的水平已经不需要我现在再去讨论了。

  记者:我在一篇文章中看到您说———我期待能够重新回到曼联。我觉得很奇怪,因为您在那里可以说是郁郁不得志,为什么还想回去?

  弗兰:我要说的是,我和维拉利尔的合同截止到2009年,我从来没有想过转会。我对目前的俱乐部非常满意,现在不会考虑其他的球队,我很愿意留在维拉利尔。

  记者:本月底,您就将做客上海。上海球迷非常期待您的到来,在即将到上海参加比赛前,您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弗兰:我知道同时参赛的还有另外两支西甲球队,这对我们准备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非常重要。希望球迷能够到现场去观看比赛,我们不会令他们失望的。

  记者:曾经有很多著名球星来过中国打比赛,但有的球星令中国球迷比较失望,因为他们没有百分之百地投入,您将如何对待这次比赛?

  弗兰:这一点请大家放心。我十分向往这次上海之行,一定会尽全力打好比赛。我之前也说过了,这是我们下赛季开始前一次重要的比赛,所以至少我可以说,我一定会认真对待这次比赛。

  记者:上海球迷非常希望能够亲眼看到你的精彩进球?

  弗兰:这当然也是我所希望的,作为射手来说,多么希望每场比赛都能进球,进球后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不过,能不能进球,有时候也要看运气,但愿上海能够给我带来好运。

  记者:祝愿你能把本次比赛的最佳射手捧回家?

  弗兰:我会尽全力的!非常喜欢能够在遥远的上海享受到进球后的快感。当然,也希望更多的球迷能够到现场来支持我,为我加油!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