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接受新浪记者采访 直言对自己从不感到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07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亨利在北京接受了新浪网记者的专访。

  记者:许多媒体认为,您是公认的21世纪最优秀的前锋,您的速度、技术和性格都备受赞赏。能谈谈您取得成功背后的关键吗?

  亨利:是啊,很多媒体这么认为,其实我自己并不认为,也许我算得上是其中之一
吧。在我成功的背后,其实没有什么太多的关键因素,我对自己从不感到满意,总是想着怎么提高自己。我总是想着自己应该更加提高一步,在每场比赛中都有所得,打好每场比赛,不断地以更高的水平来要求自己。就像我说的一样,其实我成功没有什么特别的因素。惟一的原因就是,我不断努力提高自己,不断地提高对自己的要求。

  记者:您在英超赛场上曾经与效力于曼城的中国球员孙继海以及埃弗顿的李铁交过手,您对他们俩有什么印象吗?

  亨利:我觉得,中国球迷应该为孙继海和李铁感到自豪。要知道,在欧洲踢球相当不容易,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他们两人都在英超站住了脚。孙继海总是能够在曼城找到上场的机会,而李铁本身也表现不错,我觉得对于他们而言,能够在英超赛场得到机会,就是非常大的成就,对于孙继海和李铁,我觉得他们都做得相当不错。

  记者:您在很早时候就已经成名了,而且在1996年率领法国队夺得了欧洲青年足球锦标赛的冠军。您继而成为了一位伟大的球星。中青队在本届荷兰世青赛上打得不错,那么从您的经验来说,您认为,对于一个年轻球员而言,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成为未来的超级巨星呢?

  亨利:这真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其实,在1996年时,我看到了许多水平很好的年轻球员,他们在那个年龄层都相当不错,但是最终他们都没有成为更加出色的球员。我觉得,对于一个年轻球员而言,要想成为更伟大的球星,其实很简单,他必须继续努力,不能就此止步,而且必须将注意力都放在足球和比赛上,同时保持谦逊的态度,这样才有机会让自己更加出色,对足球保持永远的激情和热爱。如果你不将自己的精力放在比赛场上,如果你不尊重足球,就会得不到足球本身的尊敬,就会被足球抛弃,这道理其实很简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亨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