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埃里传奇列入国米历史前五 梅阿查镌刻神射手巅峰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年,维埃里告别了国际米兰,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还从未在一支俱乐部效力那么长的时间,这个驿站给过他欢乐,给过他巅峰的时刻,也铭刻着这位射手职业生涯黄金年代的印迹。

  1999年夏天,维埃里从拉齐奥加盟了国际米兰,引进这部“锋线坦克”,是当年并不以转会见长的莫拉蒂的一次极成功的收购,在加盟国际米兰的第一个赛季,维埃里就奉献
了13个进球。此后,维埃里的进球逐年递增,在02/03赛季,维埃里以24球当选该赛季意甲最佳射手,同时平了他职业生涯单赛季最高纪录,如果不是最后阶段的伤病,他本可以打进更多的球。

  如果说02/03赛季是巅峰的话,那么接下来两个赛季就是巅峰之后的下坡路了,维埃里状态依然不错,但随着库珀的下课,球队打法的改变,维埃里在扎切罗尼手下并不得志,他与扎克的矛盾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那个赛季,国际米兰冠军杯出局,而且早早淡出了冠军的争夺,球队的新闻更多来自更衣室传出的维埃里与扎克之间的矛盾。维埃里成了球迷的公敌,一些极端球迷将燃烧瓶投向了维埃里开的一家餐厅。

  这家名为“亲吻和拥抱”的餐厅于当地时间2004年2月25日遭到了极端分子的袭击,他们同时在餐厅中留下了字条:“维埃里!忍耐已经结束了,你不配在国际米兰,不配得到这个城市的支持,你和你的队友在球场上的表现,我们以你为耻!现在是你还债的时候了!”这件事情给维埃里造成了深深的创伤,为他此后的离队埋下了伏笔,在与扎克矛盾的那段时间,维埃里时常会听到来自主场球迷的嘘声。

  走出了困境,本赛季维埃里的表现其实不错,他与曼奇尼私人关系本来没有问题,但状态的下滑,以及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的崛起,在联赛后期大大削减了维埃里的出场时间,这赛季,维埃里打进了12球,是他在国际米兰的6年中成绩单最差的一年。

  尽管是这样,维埃里在国际米兰的6年,依然打进了102个联赛进球,12个冠军杯进球,和8个意大利杯进球,而且6年当中,共有5年是球队的最佳射手,在国际米兰历史上,能够连续五个赛季以上成为队内最佳射手的,也只有阿尔托贝利、博宁塞尼亚、梅阿查、尼尔斯和维埃里五人,就算是马佐拉也没有达到这一点。

  维埃里走了,但他为国际米兰所作的贡献仍镌刻在俱乐部的名人殿堂,而那家座落在米兰市中心名叫“亲吻与拥抱”的餐厅,原本是由维埃里、布罗基、卡纳瓦罗合开,现在却变成了一家没有主人的餐厅。

  (狄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