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第三次批评德国后防线 屡遭指责之人反受赞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不失球对于克林斯曼的球队来说可能是一种奢求,对墨西哥的比赛中他们再次被对手攻入三球,这让他们在联合会杯的五场比赛中总丢球数达到11个,平均每场2.2 个,这不是一支立志夺取世界杯的球队应有的水平。在2002年世界杯上,获得亚军的德国队平均每场失球只有0.4个。

  队长巴拉克已经是第三次批评本队的后防线了:“只有防守才能让球队稳健,立足
防守的球队才有资本不断地进攻。”克林斯曼倡导的攻势足球让他们获得了第三名的位置,但是这还不足以让他们击败巴西、阿根廷这样的强队。墨西哥人如果把握住机会,进球决不止三个:第2分钟,佩雷斯给丰塞卡直塞球,后者直接面对卡恩,所幸他的射门擦着右侧的门柱飞出了底线。第10分钟,丰塞卡在左路用“舞蹈”晃过了两名德国后卫的夹击后传中,门前包抄的博尔格蒂射门被卡恩扑出,第25分钟,辛哈充满灵性的传中,在博尔格蒂触球前的一瞬间,巴拉克抢先一脚破坏掉了这一次进攻。

  面对墨西哥人的犀利进攻,德国的后防线错误频频,墨西哥队四次打在门框以内的射门就进了三个。应该成为防线屏障的弗林斯在本方门前被对手抢断,造成了第一个失球,莫特萨克两次盯人不严,给了博尔格蒂梅开二度的机会,这位在前四场比赛中表现都非常突出的年轻后卫还是表露出了自己经验不足的问题。反而是他的搭档胡特找到了感觉,他的进球是他在国家队第一次破门得分,几乎帮助球队避免了加时赛。胡特在赛后被德国媒体打了后防线的最高分,并且赢得了助理教练勒夫的赞赏:“他正在不断进步,我们相信对待所有的年轻球员都需要耐心。胡特就是最好的例子。”

  莫特萨克和胡特已经是德国队的固定中卫组合,他们的状态起伏令人担忧,莫特萨克极少犯下错误,但对墨西哥的比赛证明了他并不是完美无缺的,胡特更是时好时坏。名将科勒要求招入沃恩斯的建议克林斯曼必须慎重地考虑,这支年轻的后防线需要一个经验丰富,能够带动他们状态发挥的人。

  与防守相比,后防线在进攻上优秀得多,莫特萨克、胡特都打入了在国家队中的第一个进球,左右两个边路的施奈德和弗里德里希也是助攻的好手,后者还拼到了一个点球。但这并不能弥补他们防守上的缺陷,马加特曾经说:“进攻也许能带来一场漂亮的比赛,但是只有防守才能赢得冠军。“

  克林斯曼充分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们还需要在防守上做更多的工作。”从莱比锡到洛杉矶有12个小时的飞行路程,克林斯曼有足够的时间考虑这支德国队的防守究竟应该作出哪些改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