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先生巴拉克获额外拥抱 克林斯曼盛赞德国攻防枢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克林斯曼站在场边,与每一名球员击掌相庆,祝贺球队获得了铜牌。轮到队长巴拉克的时候,克林斯曼的庆祝方式有了变化:他张开双臂,拥抱了巴拉克。因为他知道,巴拉克对球队有多么重要,对墨西哥的比赛,又是巴拉克攻入了致胜球。

  巴拉克在参加的四场比赛中攻入了四个球,每一次都改变了场上的局面。当巴拉克第三次被评选为比赛最佳的时候,没有人感到惊讶,克林斯曼说:“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我们没个人都知道他的巨大价值。“

  对巴拉克的夸奖从来都不会过分,克林斯曼说:“米歇尔是连接进攻和防守的纽带,在更衣室里他说的话最有分量。他就代表着这支球队,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更重要的是,作为世界顶尖的劲旅,巴拉克就是他们与一支平庸球队的区别。对墨西哥的比赛,人们再次看到了这一点,波多尔斯基和施魏因施泰格的表现和进球取悦了球迷,但是最后一锤定音的还是巴拉克。

  第97分钟,德国队获得的任意球位置极佳,巴拉克站在球前,信心十足的他甚至没有队友的掩护或者假动作虚晃,他直接起脚,将球搓出美妙的弧线,精确地越过了人墙的上方,飞入了球门的右上角。这个角度并不刁钻、但却速度奇快的任意球没有给门将桑切斯留下任何机会。

  这就是关键时刻的巴拉克,在前几场比赛中,他主罚的点球毫不脚软,在加时赛中罚入任意球更是表现了坚强的心理素质,《图片报》将他成为“救世主巴拉克”。巴拉克赛后表示:“这是一项艰苦的工作。一场胜利非常重要,这样可以让我高兴地去度假了。在国家队踢球总是能让人感受到最大的乐趣。球迷们营造的气氛太棒了。”

  可能唯一无法令巴拉克满意的就是比赛中实行的新规则:“新的越位规则简直让人难以忍受,这让人常常要毫无意义地跟着球跑,直到裁判鸣哨,这给前锋和后卫球员增加了额外的工作。”但巴拉克必须适应新的规则,因为德甲联赛的新赛季也可能应用这项规则。

  现在巴拉克要做的就是去度假休息,对国脚们来说,假期是非常难得且短暂的,新的联赛赛程已经确定,8月5日拜仁将主场迎战门兴格拉德巴赫,而拜仁的训练营7月2日就将开始,虽然俱乐部已经同意给几名国脚额外的假期,但他们也只能有十几天的空闲。这点时间对于忙碌了一个赛季的国脚们,尤其是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巴拉克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巴拉克现在已经在渴望假期了:“联合会杯让我们的假期缩短了,没有办法,这是我们必须做的,我现在只想尽快的与我的家人在一起休息。我希望在见到马加特先生的时候能有良好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