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卡口水加河床石子成为代名词 阿根廷足球输不起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01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为了一个南美冠军梦,一向高傲的圣保罗人苦苦等了11年。为了实现这个梦,精明的圣保罗人牺牲了一切。圣保罗队曾于1992和1993年蝉联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名动一时。但此后他们长期与决赛无缘,卡卡等一代代新人遗憾地离去。现在机会终于来了,由于在半决赛首回合牢牢地握着主场2比0的优势,圣保罗动用了一切手段,确保第二回合避免在死对头河床的魔鬼主场遭遇翻盘。

  主帅奥托里主动示弱,强调河床将在自己家门口主宰比赛,他们的球迷不必焦急,更不要对巴西球员不冷静。而且尽管格拉菲特是队中高产射手,但由于与阿根廷基尔梅斯后卫德萨巴托爆发了那件举世闻名的“种族主义言行案”,阿根廷人将他恨之入骨,列为头号公敌。所以上次去阿根廷就没敢带他,这次圣保罗临时租借了阿莫罗索,格拉菲特只好在家中遥祝队友们成功。而阿莫罗索表现出很强的忍让性,他说:“这个决定球队命运的比赛我绝不会惹事,他们挑衅也不会如愿,因为我做了一切准备。即使阿根廷人把皮球换成香蕉,我也会剥了皮吃下去。假如他们朝我吐口水或挥老拳,我就跑到他们禁区,因为可以换个点球。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出线。”

  在河床VS圣保罗打响之前的36小时,巴西与阿根廷这对大冤家已在欧洲连续上演了两场对决,结果巴西国青小将最后关头痛失关键球,1比2憾负于对手。而巴西国家队则狂胜阿根廷,捧得联合会杯。于是这场解放者杯的半决赛被媒体公认为巴阿第三场大决战,举世瞩目。

  在纪念球场,总比分落后两球的河床孤注一掷,在进攻上投入重兵,一心要在主场胜出两球以上。圣保罗虽然口头示弱,但脚下毫不退让,以犀利的反击以攻对攻。第11分钟,圣保罗的达尼洛首开纪录,河床随后由法瑞斯扳平。下半时,阿莫罗索和法保毫不手软,先后建功,尽管萨拉斯最后时刻也有破门,但圣保罗赢得3比2、总比分5比2淘汰河床的事实已无法改变。

  愤怒的阿根廷是不会让他们轻松过关的,引以为豪的足球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遭受连串沉重打击:国家队被巴西屠宰,博卡在主场被瓜达拉哈拉淘汰,主帅朝对手吐口水被炒。现在河床也在主场蒙羞,阿根廷彻底告别了解放者杯,数以万计的球迷实在郁闷。战争的满腔怒火发泄到巴西队的大巴,流星般的石块砸过去,大巴玻璃破裂,幸好没有人重伤。不知为什么,阿迷们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博卡主帅的口水再加上河床的石子,竟成为阿根廷足球的代名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